>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证券转型需对症下药 多层次资本市场待厚积薄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2016年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改革新动力”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在JW万豪酒店&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召开。以“证券业的互联网之翼”为题的证券分论坛,云集了证券业精英、金融界翘楚 、上市公司领袖,围绕证券业变革和互联网金融的话题展开深度思考与交流。

  资本大咖多方位解读行业发展 移动互联网将重构市场

  和讯网副总编辑、证券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明在开幕词中表示,互联网证券将会成为证券行业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互联网能够为金融行业有效的定位和把控客户需求、能快速传递信息以及整合客户资源,打破区域的局限,建立庞大的互联互通的客户资源及金融资源的网络,随时更新、快速反馈,将金融行业为客户服务的本质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

  平安证券副总经理蔡新发在谈论证券业互联网金融发展路径及实践时表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的特点是技术变化消除了信息的不对称性,所以通过不对称来赚用户钱越来越困难。证券公司做互联网转型需全方位的解决客户的痛点,只有从客户不同的痛点出发,对应提供一些不同的方案,这样才能更贴近用户。

  华泰联合证券跨境业务负责人杨磊在论坛中对2013年以来中概股私有化的案例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中概股回归后肯定需要再次登陆A股市场,主板IPO、登陆新三板、并购、产业并购成为常用的四种方案,未来这几种方式都会并存,借壳、产业并购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在“VC视角看互联网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拥抱互联网,尤其是并购市场,尽管目前为止一些举措没有完全推出来,但是通过并购的手段,已经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在中国登陆上市了,这是质的变化。对于整个市场构造来讲,可以跨越互联网时代,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洪泰新三板基金CEO冯志在展望新三板未来发展时认为,作为投资人来说,在初期阶段配置资产的时候,你一定要考虑是不是配置到创新领域了,就是股权投资领域,不是股票投资领域。作为创业者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你要努力的寻找你的券商,把你企业挂到新三板上去。

  互联网为证券业转型提供新机遇 跨界创新仍需理性

  2015年是中国产业转型的转折之年,这一年“互联网+”成为最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投资领域。人人操盘CEO顾崇伦、金贝塔联合创始人兼COO李消寒、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陈天翔、海通证券知春路营业部总经理王宋、和讯网证券资讯事业部总监王见宇、牛股王创始人兼CEO鞠盈禧、就《“证券业“互联网+”之路”》话题各抒己见。

  机构在证券市场必将承载更加重要的职责,金贝塔联合创始人李消寒表示机构未来会是市场参与主体,合规监管需严格;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陈天翔表示,未来券商的方向是综合全能账户体系,加场景交易科技,加平台的顾问式社交理财平台。

  互联网证券的发展充满想象,同时也伴随着很多的不确定性,牛股王创始人兼CEO鞠盈禧认为,在国内做互联网+证券有空间,但是作为金融行业的创新,时刻要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拿捏好尺度很重要。

  对于互联网能不能帮证券行业做效率提升、模式变革、生态环境的变化,人人操盘CEO顾崇伦认为,互联网将从生态、效率两方面改变证券行业,不管是证券资管行业还是经纪业务行业。目前所做的创新上的尝试,目的是服务好用户,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服务效率。

  对于互联网证券未来的发展,和讯网证券资讯事业部总监王见宇从和讯四大平台运营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对国内“互联网+”证券的三点期盼:第一个点,期盼从业人员可以独立操作,成为职业人;第二点,期待可以代客理财;第三点,期盼交易打通。

  新三板待发掘 企业市值管理需加强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直接融资市场的需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欣欣向荣,新三板市场以包容性和市场化,吸引了来自各个行业活跃的企业,易三板联合创始人、研究院执行院长贾红宇,申万宏源场外市场总部销售部经理杜玉鹏,天星资本投资总监、监事会监事舒宜民、哇棒移动传媒总裁颜鸿、民生证券高级研究研究院张媛,对新三板助力互联网企业发展进行展望,论坛中各位嘉宾对新三板未来的前景非常乐观。

  论坛中嘉宾对于新三板在资本市场中的战略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天星资本投资总监、监事会监事舒宜民先生表示,新三板绝对不是创业板的补充和A股的附庸,3到5年时间,新三板肯定会成为新的创业板中心;哇棒移动传媒总裁颜鸿表示,在目前挂牌的5千多家企业中,会隐藏着一批非常大的企业,如果真正研究中国所谓的转型成功,相当一部分企业会在这里;

  对于新三板市值管理和价值发现问题上,盈科律师合伙人郝瑞表示,新三板未来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一块,就是企业的市值管理,现在有很多上了新三板的企业不知道做什么样的工作,所以针对新三板企业的市值管理,后期还需要更多的创新;民生证券新三板高级研究员张媛表示,随着五、六千家,甚至未来万家新三板企业挂牌之后,投研性价值将更加凸显,更多企业会认识到自我价值提升和对外宣传、品牌的推广。

  回归市场理性思考,申万宏源申万宏源场外市场总部销售部经理杜玉鹏表示,2015年,市场从最疯狂到现在比较冷,整个思路都需要进行调整。各家基金也在调整思路,市场预期非常好,今年通过各家机构的努力,可能明年此时,新三板市场可能会有更大革命性的机会。

  重磅榜单揭晓 共同携手打造新时代

  作为金融产业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评选之一,“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证券分论坛依旧以严谨的态度盘点出2015年度5大券商奖项(最佳品牌券商、最具成长性券商、最佳创新业务券商、最佳投行业务券商。最佳场外市场业务券商)以及5大上市公司奖项(最具投资潜力港股上市公司、最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公司、最受尊敬上市公司领导者、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金牌董秘)。未来和讯将在价值投资和金融合作中继续推举优秀的企业。

  2015年资本市场惊心动魄的画卷已经成为历史,2016年已然来到我们的面前,中国的资本人、中国证券行业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注册制脚步的临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互联网为证券行业带来更大的机遇,中国证券市场在2016年将会面临着更多的变革与机遇。(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1-11/7711226.shtml report 3601 中新网1月11日电2016年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改革新动力”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在JW万豪酒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