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试水商务社区O2O “风口”的诱惑太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社区O2O成为新风口的当下,大房企也在积极布局,其中一些企业将目光投向基于商务社区的社区服务。

  1月11日下午,绿地集团在北京对外发布商务社区服务APP“时在”。这款被称为“国内首款”的商务社区服务APP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是以“ 全时、全维度、共享经济”模式构建的商务社区服务生态O2O平台,旨在将服务、楼宇、企业、个人“链接”起来,建立成商务社区服务新标准。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之下,北京除了传统核心中央商务区之外,目前在大兴、房山等地区已经建成并待建中的写字楼数量逐渐攀升。未来企业入驻这些区域后,企业远离资源核心区域、缺乏行业交流、企业员工生活方面不便等问题可能接踵而至。这些未来的市场缺口被绿地视为商机。绿地相关负责人11日下午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记者介绍,即使这些区域写字楼不管在租金和政策上相对核心区域有不小的优势,但目前一些企业对于这些区域仍持犹豫态度,已经入驻的企业则存在生意难做、招聘难等问题,因此绿地旗下的“睿天下”公司顺势推出“时在”APP,瞄准这些需求和痛点,希望重新打造企业生态服务标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时在”如何解决问题呢?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时在”将建立完整的生态体系和数据体系,针对企业提供注册代办、租赁装修、政策咨询、贷款申请、企业选址、办公采购、招聘、企业家俱乐部、上市等服务,并实现楼宇办公设施如预定会议室,远程视频会议等功能。此外,根据绿地的计划,通过这个APP,企业可以在“时在”平台共享企业信息,通过大数据来匹配企业的生意需求,并整合商务社区周边资源,为企业员工提供工作餐、娱乐、健身、海外直购、医疗、私人定制等服务。

  根据绿地的计划,“时在”将立足于绿地项目本身,首先在房山、大兴、望京等区域进行试运营,在运营过程中根据用户体验和行为分析,不断搭建和完善服务体系平台,计划一年内逐步布局到绿地所有北京商办项目,三年内“走出北京”,推向全国主要城市商务社区市场。据本报记者统计,2015年绿地在京津冀区域销售额突破200亿,开发项目超过24个,总开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已入驻和未来要将入驻企业超过2万家,企业员工超过60万人。

  针对房企对于社区O2O的布局,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朱一鸣认为,在意识到社区O2O的发展空间后,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加入到了分食这块“大蛋糕”的行列,房企也纷纷加入了试水行列中,大型房企如万科、中海、保利等将物业管理当作重点发展的新板块,有分拆上市的计划,且有存量社区的优势;中小型房企则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提高产品溢价,促进销售;专业服务商如彩生活、实惠等模式创新,颇受资本市场看好。在他看来,房企发展社区O2O的优势主要在于存量,即现有的社区,尤其是大型房企如万科、绿地、恒大等项目多,分布广泛,中海、绿城等房企的社区偏中高端,业主消费能力较强,这些将是房企发展的社区O2O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7298.html report 2172 在社区O2O成为新风口的当下,大房企也在积极布局,其中一些企业将目光投向基于商务社区的社区服务。1月11日下午,绿地集团在北京对外发布商务社区服务APP&ldq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