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A股弱势格局明显 市场等待止跌信号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盘前:A股弱势格局明显 市场等待止跌信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昨日,A股高开后一度受到权重蓝筹股活跃带动而走高,但由于量能未能跟进以及权重板块之间的分化使得市场由强转弱,大盘逐级震荡下行。由此,沪深两市昨日共遭遇298.45亿元资金净流出,全天除了钢铁和银行板块获得资金入驻外,其余2

6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且“中小创”再度成为了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

  新年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沪指已经跌回“2”时代,一举抹掉2015年8月底以来近5个月涨幅,距离市场盛传的“婴儿底”2850点仅1000点。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虽尚未跌破2015年8月26日沪指创下的2850点阶段低点,不过已有超过千只个股股价低于当日水平。

  目前市场处于政策面、消息面的真空期,也未出现大面积的恐慌。虽然市场已经有爆出部分融资盘爆仓的情况,但是相比于2015年8月底二次杀跌之际,市场仍然相对平静。不过,由于上轮2850点之际杀跌的惨状仍然历历在目,此次融资盘逼近平仓线以及市场存在大量的股权质押,监管层对于防范风险的态度如何值得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中国一重佳电股份未收到一重与哈电重组信息

  三公司大股东开始大宗减持股份

  券商牌照逐步放开 传统业务转型压力陡升

  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遭举报 涉及旗下产品“借贷宝”

  杠杆资管承压 整体风险可控

  担忧情绪降温 亚洲股市多数反弹

  融资客频减仓 两融规模下降

  部分券商:短期或现超跌反弹

  股票质押风险可控 市场不必过度解读

  注册制实施难以忽视市场可承受度

  沪深交易所:近期大宗交易总体同比下降

  三板做市指数三连阴

  创业板指跌破2100点

  金亚科技10倍对赌控股胜炫电子

  东方海洋董事长抛兜底承诺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昨日早盘沪深两市有所反弹,推动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是12月份的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但是这个利好并不足以支撑大盘持续走强。出口数据带来的利好主要是好于预期,而且这是建立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上,带来的实际利好比较有限,这也是大盘冲高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两市的成交额都已经再次跌至地量水平。去杠杆之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一直萎缩,这才是影响市场的真正原因。

  金百临咨询:昨日,A股市场继续走低,加速调整,成交量有所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额为2083.8亿元。如此的走势说明短线A股市场已经出现强大的做空能量,其逻辑就是经济企稳,进一步货币宽松的预期在降温,市场的流动性下降。这可能会对整个A股的估值坐标产生强大的冲击力。受此影响,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的杀跌动能。而且因这一预期还在强化,市场的做空能量还在增强。

  天信投资:随着股指的大幅杀跌,A股估值持续降低,泡沫被快速挤压,尤其是主板部分优质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开始凸显。不过,股指会呈显渐进式修复,实现反转的快速上行走势并不实际,毕竟情绪的恢复和切换需要时间和契机。结合去年6月份时大幅调整的经验来看,暴跌之后机会凸显,市场充满低价筹码,但多数人恐慌抛售,尤其是这种情绪释放到极致的时候,也就是市场反转的时候。对于冷静的投资者,在大幅调整后,关注的则应是市场中蕴含的机会,因为低价才是最好的安全边际。目前中小创仍存在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股将成为最好的买入标的。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934.88 223.12 1.13%

  日经225指数 17715.63 496.67 2.88%

  韩国指数

  1891.77 -24.51 -1.28%

  澳大利亚指数 4906.30 -81.14 -1.63%

  道琼斯指数

  16151.41 -364.81 -2.21%

  标普500指数

  1890.28 -48.40 -2.50%

  纳斯达克指数 4526.06 -159.85 -3.41%

  德国DAX指数

  9960.96 -24.47 -0.2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4/t20160114_8265845.shtml report 3398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昨日,A股高开后一度受到权重蓝筹股活跃带动而走高,但由于量能未能跟进以及权重板块之间的分化使得市场由强转弱,大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