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手韩国企业进军整容业 苏宁环球加速大健康转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联手韩国企业进军整容业 苏宁环球加速大健康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在相继收购韩国动漫公司REDROVER、韩国娱乐公司FNC之后,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3.19元)又开始其在韩国的收购步伐。只不过这次是韩国的优势产业整形美容。

  2016年1月14日,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投资发展有限 公司(甲方)与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乙方)、朴相薰(丙方)、韩国ID美容整形医院(丁方)共同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合作方拟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6亿元。

  联手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

  停牌两周的苏宁环球1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甲方)与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乙方)、朴相薰(丙方)、韩国ID美容整形医院(丁方)共同签署《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方拟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6亿元。作为成立合资公司之前置条件,乙方要向甲方发行普通股8.79万股,占发行后乙方总股本的30.53%。

  公告称,乙方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为韩国最大的健康医疗集团,产业布局包括医疗美容、化妆品、干细胞、健康检测、培训等,拥有全球一流的产业技术能力、韩国顶尖的专业人才团队、高效的全球客户导流及医疗美容市场营销能力。

  丙方朴相薰交易前持有ID健康产业集团100%股份,同时是韩国ID医疗美容医院的院长并持有该医院100%权益,为该院首席整形外科专业医师,首尔大学医学教授,美国纽约大学整形外科教授,医美行业执业经验超过25年,医美专业学术科研及手术水平享誉全球,曾任韩国第一大综合医院峨山医院的美容整形中心所长,后开创了ID医疗美容整形医院。

  丁方ID美容整形医院是ID健康产业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医疗美容整形的医院机构,也是韩国国内经营面积最大的高端医疗美容医院。医院拥有院长级专家医生40余名,均毕业于首尔大学、延世大学等韩国最高学府医学院,专业医护人员超过500名,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拥有韩国执业资格医护人员最多、医美学术及技术最优、15年以上执业经验的专家最多、ISO标准认证最全的整形美容医院。

  对于此次合作,苏宁环球表示,此次签署框架协议,实现了公司大健康产业转型工作实质性突破。本次增资并成立合资公司后,各方将迅速打造中国及韩国第一的美容整形医院,整体成为亚洲第一的医疗美容集团。

  整容产业潜力巨大

  在2015年初公司确立“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三大转型方向以来,苏宁环球不断地并购。

  2014年7月,苏宁环球公告收购大股东旗下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文化),通过此次收购正式切入影视传媒行业。

  2015年1月16日,苏宁文化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共同投资组建苏宁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在进军大文化产业的同时,苏宁环球也开始进入大健康产业。2014年12月22日,苏宁环球集团与首尔峨山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举行《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三方将围绕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深度合作。

  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2015年4月初,首尔峨山医院负责人朴成昱会见了苏宁环球副总裁贾森,虽然会谈的内容没有具体披露,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贾森在苏宁环球负责投资业务,此次前往韩国是加速促进项目的落实和实施。

  此次和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等三方面合作,被认为是苏宁环球进一步向大健康产业转型,“2014年中国美容产业总产值已达到5100亿元,可见这块市场巨大,而韩国无疑是整容产业的领先者,和韩国最大的健康医疗集团合作,将顶尖的整容美容技术引进到国内,挖掘国内巨大的市场,无疑将会是苏宁环球未来一个重要的业绩增长点。”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15/80141.shtml report 22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在相继收购韩国动漫公司REDROVER、韩国娱乐公司FNC之后,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3.19元)又开始其在韩国的收购步伐。只不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