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永大集团董事长前脚增持后脚停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市场大幅下挫的背景下,A股近期掀起了一股上市公司董监高主动增持公司股票的浪潮。然而,永大集团(002622)董事长却因为在停牌前精准增持而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

  昨日早间,永大集团称由于正在筹划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从1月14日 起停牌,公司同时表示将争取不晚于2016年1月21日开市起复牌并公告相关事项。但蹊跷的是,在停牌前一天,永大集团董事长李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10万股公司股份。对于增持的目的,李刚在公告中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而实际上,这也是李刚在完成去年做出的承诺。2015年7月10日,在《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工作方案》中,李刚曾表示将增持10万股公司股票。

  “董事长精准度十环”、“董事长昨天增持10万股,今天就停牌”,对于永大集团董事长前脚买股后脚公司就停牌的情况,多位投资者在股吧中提出了质疑。虽然李刚并未公布具体的增持价格,但按照停牌前28.43元/股的价格计算,其在停牌前买入的股票市值约为284.3万元。在北京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看来,上市公司高管在停牌前突击增持的行为,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董事长一般都是公司重要信息的内幕知情人,在停牌前的增持有违规的嫌疑。”该业内人士直言。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曾致电永大集团董秘办公室,不过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实际上,此前就曾有过上市公司董监高停牌前突击增持而遭遇监管问询的情况。诸如在2015年9月20日,深交所曾向青海明胶发送了一份关注函。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青海明胶从9月21日起申请停牌,然而在2015年7-9月,青海明胶董事长连良贵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增持了约561.94万股青海明胶,占总股本的1.19%。而深交所要求公司做出说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作者:马元月 董亮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5/t20160115_8292781.shtml report 1623 在市场大幅下挫的背景下,A股近期掀起了一股上市公司董监高主动增持公司股票的浪潮。然而,永大集团(002622)董事长却因为在停牌前精准增持而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