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央企利润下滑得到遏制 37家利润过百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15日上午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透露,央企利润大幅下滑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2015年初,由于国际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国内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利润下滑,中央企业的经营业绩面临了严峻挑战,在当年1~2月利润降幅曾高达32.4%左右。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会上表示,一年来,中央企业和各级国资委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由于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断崖式下跌,但运行质量指标稳中向好。

  张毅透露,一是利润大幅下滑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多数企业效益稳定。106家中央企业中,99家企业盈利,37家企业利润过百亿,28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30%。

  三是运行质量稳中有升。中央企业全年平均毛利率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 5个百分点,"两金"增速同比下降5.7个百分点。

  四是对国民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中央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 ,上交国家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 7%,就业人数保持稳定。

  张毅表示,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各类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39505.html report 658 在15日上午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透露,央企利润大幅下滑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2015年初,由于国际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