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151家大股东股权质押进入平仓线区间 这十家上市公司最危险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搜狐财经讯 市场一旦进入单边下跌,一个接一个的隐患就会成为急需面对的难题;一个接一个的难题出现,又会导致市场继续单边下行。无解的恶性循环,目前正在A股上演。

  两融余额在经历小规模平仓之后,逐步回归1万亿区间。但接踵而至又将面对的是更大的难题,在经历

A股指数2016年10个交易日大跌17%的不利局面之后,很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不得不面临进入预警、平仓区间的尴尬。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快达到警戒线时,双方会进行沟通,可以继续追加质押的股权,也可以选择偿还部分融资,真正被平仓的并不多见。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不同于一般的股权质押,首先,股权比例较大,这就决定了一旦平仓,二级市场抛压巨大;其次,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遭遇平仓还将影响整个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

  最近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控股股东进行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一共有1109家,截至到目前,已经有151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进入平仓线区间,其中平仓质押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是泛海控股中天城投新湖中宝、保千里、东旭光电瑞茂通飞马国际、蓝光发展、大名城、亿利洁能。另外,有158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进入预警线区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5/n435322151.shtml report 2405 搜狐财经讯市场一旦进入单边下跌,一个接一个的隐患就会成为急需面对的难题;一个接一个的难题出现,又会导致市场继续单边下行。无解的恶性循环,目前正在A股上演。两融余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