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大宗交易中减持最狠的十家大股东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搜狐财经讯 随着1月7日、9日证监会减持新规的发布,大股东减持受限颇多。一方面,大股东在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阶段减持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并且三个月之内减持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百分之一。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

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

  这么看来,在几乎所有减持出口都被堵得严严实实的情况下,大宗交易成了唯一畅通无阻的华容小道。

  1月11日是减持新规后的首个交易日,截至落稿,一共八个交易日,91家上市公司210批次大宗交易,其中交易股份占比最高的十家上市公司是荣科科技沃尔核材中源协和浙江世宝安妮股份、秦川机床、安纳达西藏发展、华锐风电、华电重工,分别是5.45%、4.92%、4.91%、3.65%、3.58%、2.65%、2.33%、1.66%、1.66%、1.58%,其中荣科科技成交的折价率最高,为14.98%,接盘营业部几乎是稳赚,第二天股价就算跌停,也有利润可得。

 

  十家当中仅仅四家公告确认大股东减持,中源协和安妮股份南洋科技隆华节能,其他公司很可能是定增股东减持。值得一提的是,大股东在减持前都是有迹可循的。第一特征,大股东此前有股权质押的,想要在大宗交易中减持,只有先解除股权质押,投资者可以留意这些解除股权质押的公告,也许下一步就是减持公告了,比如上海莱士隆华节能第二特征,上市公司之前有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当发行时间满一年之后,这些股份(除了实际控制人认购的部分)就已经过了限售期,可以在大宗交易中流通减持,所以投资者需要留意定增股份流通上市的公告,比如浙江世宝、秦川机床、华电重工、华锐风电。

  需要注意的一点,大股东一旦在大宗交易中有了第一笔减持,几乎很难停止减持的步伐,控股股东也许还会收敛,定增股东只会毫无顾忌,一路减持到底,投资者遇到这类公司,应该及时发现,早做应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8/n435322125.shtml report 3802 搜狐财经讯随着1月7日、9日证监会减持新规的发布,大股东减持受限颇多。一方面,大股东在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阶段减持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并且三个月之内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