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收购传奇影业 可助国产片赢国际影响力?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王惜梦
原标题:万达收购传奇影业 港媒:可助国产片赢得国际影响力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港媒称,全球对中国的看法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成见的影响。它们错误百出,因西方媒体的宣传而深入人心。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走出国门,但这些错误看法却仍然挥之不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收购好莱坞传奇影业公司多数股权之举必将改变这种局面。最能向他人介绍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思维方式的媒介莫过于电影。

  报道称,传奇影业推出过大片《侏罗纪世界》、《哥斯拉》和《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这笔交易的金额为35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对美国电影公司的最大收购案。它对双方都有利:正在中国内地院线大举推进的万达想趁热打铁,传奇影业则早就试图打入每年仅限引入30部外国片的中国电影市场。但此事也正符合中国政府让国产片赢得国际影响力的愿望。

  最能说明未来走向的例证莫过于即将到来的传奇影业动作奇幻片《长城》。该片主演除了刘德华和景甜等中国演员以外还有马特·戴蒙和威廉·达福,是首部完全在中国布景、拍摄和制作的好莱坞大预算影片。它包含了中国传说故事,正是当局谋求籍以促进全球了解中国的软实力。

  报道称,在中国拍电影要受到哪些可以说、可以做、可以展示的限制。但利润之丰厚让制片公司难以割舍:据预测,中国电影市场明年将在票房上超过美国同行。中国观众将有幸观看高品质的电影。但不管国家想如何叙述其故事,国际受众的要求也必须被纳入考虑范围。在好莱坞的帮助下,中国电影可能会有演变和发展。

王健林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119/1056269.shtml report 1177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港媒称,全球对中国的看法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成见的影响。它们错误百出,因西方媒体的宣传而深入人心。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走出国门,但这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