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统计局:2015年服务业税收占比5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在介绍服务业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时,王保安表示,中国服务业发展较快,占比继续超过第二产业。

  王保安介绍,一方面,服务业增长是实现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必然要求,所以去年服务业的增长快是实现发展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标志;另一方面,这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不论从经济发展的历史来看,还是从理论的研究来看,经济发展进到一定阶段,尤其是工业化中后期的时候,服务业比重都会明显上升。

  王保安还以税收为例,2015年服务业税收已经占到整个国家税收的一半以上,占比54.8%;并且服务业税收的增量占整个税收的增量达80%,其中与互联网相关服务业的税收增长19%。这些数据佐证中国服务业发展的较快势头以及对经济增长的突出贡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1/19/c_128643754.htm report 486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在介绍服务业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时,王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