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午前再度跳水事出有因 短期紧盯一指标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三大指数均低开,随着热点轮动三大指数一度震荡翻红,沪指夺回3000点。受煤炭、保险、钢铁等权重的拖累大盘随后跳水,沪指跌幅扩大至1%以上。两市成交明显扩大。

  截至午盘,沪指报2966.66点,跌1.37%,成交1440.4亿元;深成指报10356.59点,跌1.38%,成交2283.8 亿元;创业板指报2203.96点,跌1.68%,成交626.6亿元。

  盘面上看,高送转、ST板块、水利建设、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运营、智能电视、保险、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上证指数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若基本面没有太大的利空出现,那么这波反弹将会至少接近60日均线。

  当前,券商大多看好春节到两会期间的超跌反弹窗口期,不过也表示期间操作或较为困难。实际上,底部是一个区域而并非一个点,因而反弹尽管诱人但操作难度较大。期间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博取反弹收益,但大机会更需要耐心等待趋势的确立。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见底并不意味着行情的反转。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市场调整幅度确实已经基本到位,但换手尚不充分,这个底部是圆底,而非“V”型底,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当前位置调仓备战反弹已逐渐变得比降仓更重要。行情短期震荡筑底,2月到来前将充分换手,之后演绎政策预期行情。因此对二季度行情要多一分谨慎,因为资金需求释放、注册制预期增强、美联储再加一次息的可能性仍存在。

  兴业证券也指出,立足中期看短期,未来数周的春季反弹依然是一段具有操作性的跌深反弹,但二、三季度的风险依然没有充分释放或被充分证伪。引发风险溢价上升的因素,包括内因和外因,内因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阵痛,外因是美联储加息及海外金融风险。

  对于春季反弹窗口期内的布局,申万宏源证券建议坚守优质成长,认为短期供给侧改革主题在钢铁、采掘等传统行业已充分演绎。大股票偏好军工、地产、公用事业;而高弹性的成长白马依然是反弹中的高弹性品种,继续建议关注真正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服务业。

  国泰君安证券则看好蓝筹股超额收益,表示当前风险偏好的修复过程不如2015年9月份低位反弹的速度和力度;与此同时,固定收益市场上体现的是充沛的社会资金追逐生息资产,在新钱影响力增大的过程中类债券高分红高股息蓝筹股有望在超额收益上继续上演“老炮”归来。建议关注高股息行业:一是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银行、白电、交通运输;二是供给侧有望破局,商品价格低位盘整的有色、钢铁、采掘;三是弹性较好的行业,非银金融、地产、建材、航空(被低估的周期消费品)。

  3000点整数关再失 短期紧盯一指标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抛压沉重,沪指3000点失守。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钛白粉、ST板块、水利、稀土、核电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物流、国产软件、银行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探底进程中,底部逐步明朗。昨日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但量能不足,今日回踩确认是情理之中。短期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紧盯成交量这一指标。

  板块方面:

  高送转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太原刚玉(000795)、宝德股份(300023)、秀强股份(300160)、赛摩电气(300466)、万润科技(002654)涨停。航空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603885)、海南航空(600221)等涨幅超4%。临近午盘

  消息面:

  1、联合国就自动驾驶制定国际安全法规

  近日联合国谈判相关人士表示,关于全球汽车厂商推进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制定汽车国际规则的联合国机构已开始制定安全法规。相关自动驾驶公司有望收益,关注上汽集团(600104)、天泽信息(300209)、银江股份(300020)、广汽集团(601238)、得润电子(002055)等。

  2、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6000亿

  近日召开的2016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军表示,2016年要加快空域管理体制改革,部署空管"十三五"建设任务。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过6000亿元,年均增速近30%,空管雷达设备等各产业环节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相关通用航空股有望受益,关注中信海直(000099)、通裕重工(300185)、新大洲A、川大智胜(002253)、威海广泰(002111)、海特高新(002023)、中直股份(600038)等。

  3、国务院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原则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在《总体规划》确定的333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并逐步扩展到新设立的富阳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宁波等周边城市的协调合作,切实发挥杭州市对浙江省以及长江三角洲南翼的引领带动作用。重点关注杭州本地股:杭州解百(600814)、广宇集团(002133)、莱茵置业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抛压沉重,沪指3000点失守。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钛白粉、ST板块、水利、核电、稀土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物流、国产软件、银行跌幅居前。

  早盘航空板块大幅拉升:中国国航冲击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等涨幅超4%。消息面上,1月19日,在201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增长3.6%。春运期间也是航空旺季,且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航空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高送转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太原刚玉、宝德股份、秀强股份、赛摩电气、万润科技涨停。从历年的年报行情看,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高送转概念股。目前,有41家公司的送转预案已提前预告,高送转概念炒作渐入佳境。

  核电板块逆市拉升:新科机电涨停,中核科技(000777)、东方电气(600875)、吉电股份(000875)、中国一重(601106)大涨5%。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一环,核电板块的中长线投资价值凸显。此外,据伊朗Tasnim通讯社:伊朗和中国正就2个核电厂的协议进行磋商。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指数创下调整新低2844点后,展开报复性反弹,且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已有抄底资金入场,今日回踩确认反弹成果是情理之中。证监会核准7家IPO,预计在春节之前一天一家发行,这将缓解新股对市场的冲击。后市迎来一波筑底震荡反弹的行情,操作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等)和年报高送转股。 (巨丰投顾)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1517.html report 6015 今日三大指数均低开,随着热点轮动三大指数一度震荡翻红,沪指夺回3000点。受煤炭、保险、钢铁等权重的拖累大盘随后跳水,沪指跌幅扩大至1%以上。两市成交明显扩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