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低开0.49%争夺3000点 权重股盘初走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继昨日大涨后,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中字头”个股开盘回调,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股下行,题材股熄火。创业板低开退守2200点,沪深两市近2300股下跌。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继昨日大涨后,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中字头”个股开盘回调,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股下行,题材股熄火。创业板低开退守2200点,沪深两市近2300股下跌。

  行业板块显示,文教休闲、酒店餐饮、家居用品、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 ,钢铁、保险、有色、地产、煤炭、券商、银行股纷纷飘绿。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生态农业、东亚自贸等概念股表现疲软。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近2300股下跌,青岛双星敦煌种业数源科技亚太股份等8只非ST个股跌停。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993.01点,跌14.73点,跌幅0.49%,成交19.61亿元;深成指报10434.4点,跌67.43点,跌幅0.64%,成交27.58亿元;创业板指报2222.60点,跌19.10点,跌幅0.85%,成交7.52亿元。

  消息面上,证监会1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证监会称,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新股申购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中信证券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选举张佑君担任公司董事长,已经完成任职备案。同时,张佑君还将出任中信证券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此前,中信证券“灵魂人物”王东明曾宣布不再参加新一届董事候选人提名。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进入连续下跌后的缓冲区,昨日大盘为超跌反弹。从市场基本面来看,2015年GDP增速符合预期,外汇市场暂时企稳,同时经过近期调整,市场估值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调,尤其是蓝筹股,估值安全边际已经较大,吸引投资者入场。经过了前期的急剧调整,近期会有较强的反弹力量。(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1-20/7724118.shtml report 2398 中新网1月20日电继昨日大涨后,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中字头”个股开盘回调,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股下行,题材股熄火。创业板低开退守2200点,沪深两市近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