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交通运输部:春节期间鼓励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出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乔雪峰)交通运输部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情况。针对一些互联网平台将在春运期间推出私人小客车拼车回家的业务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表示,对于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出行,我们是鼓励的。

  “借此机会 ,也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在出行前对车辆状况进行维护检测,确保技术状况良好”,王水平表示,途中要平稳驾驶、注意休息,不要超速超员,不要疲劳驾驶。希望拼车双方能够明晰双方权益,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每年春运期间,都会有一批在珠三角地区的广西、贵州籍一些务工人员骑着摩托返乡过年,对此,王水平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运输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特别是在2014年12月贵广、南广高铁的相继开通,珠三角地区向广西、贵州方向的铁路运能得到大幅提升,旅客出行方式选择也更加丰富,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开始选择乘坐火车返乡。从去年春运期间情况看,“摩托车返乡大军”规模已较往年减少了近30%,今年的数量还有望进一步下降。

  他进一步指出,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摩托车返乡人员的安全出行,广东、广西、贵州等地交通运输部门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重点将开展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开行摩托车返乡高铁专列。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人社厅协同协作,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连续6天开行摩托返乡高铁专列,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回家,摩托车则通过公路物流提前托运,其中部分专列车票、摩托车运费还将由当地爱心企业赞助,让务工人员返乡旅途更温暖。二是沿途提供志愿服务。广东、广西、贵州等地的交通运输、工会、公安、共青团等部门联合在沿线设置服务点,为骑乘摩托车的旅客提供热水、食品、取暖、简便医疗服务、流动厕所、休息场所、摩托车检修、交通引导等多项志愿服务,及时为摩托车返乡人员排忧解难。

  作者:乔雪峰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121/c1004-28073777.html report 1454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乔雪峰)交通运输部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情况。针对一些互联网平台将在春运期间推出私人小客车拼车回家的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