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银行伦敦分行获批成立

来源:新京报
  经中国银监会和英国金融监管当局批准,招商银行伦敦分行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19日正式成立。这是中国股份制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银行在英国直接设立的首家分行。

  伦敦分行的成立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招商银行在全球的机构布局, 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伦敦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发达国家之一,英国金融监管一直以其法律完善、监管严格而闻名,招行能通过他们的审批,是对招行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招行通过了其严格的监管“考试”,在国际化道路上获得了一张含金量非常高的“通行证”。

  上述负责人指出,伦敦分行成立以后,可以充分利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得天独厚的条件,进一步提升招商银行全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招行客户“走出去”,为招行客户在境外的并购和投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和其他服务。

  随着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伦敦也在着力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招行伦敦分行成立以后,可以更好地参与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促进和推动人民币在伦敦市场的运用。

  招商银行将以伦敦分行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得天独厚的条件,着力支持中国“走出去”企业,以大额批发业务为发展重点,提供包括银团贷款、贸易融资、资金清算、专业融资、现金管理在内的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促进双边经贸、服务及投资往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伦敦分行的成立,可以更加完善招行现有的“本外币、离在岸、境内外、投商行”四位一体的跨境金融平台,丰富招行跨境“商贸通、资本通、财富通”的产品体系,更加有力地为我行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全方位金融支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5/content_620081.htm?div=-1 report 1400 经中国银监会和英国金融监管当局批准,招商银行伦敦分行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19日正式成立。这是中国股份制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