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强寒潮”后黄骅港恢复通航 “北煤南运”通道重新畅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杨帆)25日下午,向南方运送电煤的“华江6”轮船满载电煤缓缓驶离渤海湾的河北省沧州市黄骅港。受近日“最强寒潮”的影响,一度出现电煤运输困难的黄骅港已恢复通航,“北煤南运”通道再次繁忙起来。

  黄骅港是我国北煤南运的第二大出海口,承担着南方多个省份的电煤转运需求。近期,受强力寒潮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影响,黄骅港冰情发展迅速。据海事部门监测,岸边浮冰已达1米以上,航道内浮冰厚达15厘米。为保证运输电煤船舶安全,1月23日起,所有船舶暂停进出港。

  沧州市海事局就此启动了抗海冰保畅通应对恶劣天气的紧急预案,在与气象、海洋部门以及港口的协同下,向周围船舶发布航行预警信息,组织辖区拖轮和有破冰能力的船舶对航道、港池尤其是码头前沿水域进行破冰,防止浮冰结成大面积冰层。

  此外,在海事部门要求下,航道疏浚船舶和港作船舶在进出作业区时都尽量在航道中央航行,一定程度上增加破冰的频率。目前,浮冰对航道的影响已经减小。

  25日,黄骅港已具备了通航条件,电煤船舶重新畅通。截至当天上午10点,沧州市海事局成功组织3艘大型船舶离港,5艘大型船舶进港。

  作者:杨帆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5/c_1117888461.htm report 637 新华社石家庄1月25日电(记者杨帆)25日下午,向南方运送电煤的“华江6”轮船满载电煤缓缓驶离渤海湾的河北省沧州市黄骅港。受近日“最强寒潮”的影响,一度出现电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