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19家公司年报预告出炉 228家净利同比增超10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黄 荣
原标题:1419家公司年报预告出炉 228家净利同比增超100%

  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临近,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也将开始接受市场的检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两市共有14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有898家,占比超过六成。

  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序来看,有898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出现

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的63%,其中228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100%。增幅最大的是中天能源,2015年预告净利润约21.5亿元-23亿元,增长747%-799%。

  此外,还有冠福股份、神州高铁、巨龙管业同达创业广东甘化等6家公司的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均超过20倍。

  在预告净利润亏损的公司名单里,船运业的表现十分突出,中海集运中国重工和*ST舜船3家公司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亏损。其中,中海集运和中国重工均是近年来的首次亏损。

  从整体情况来看,上述1419家上市公司里,有169家公司只是预报了全年业绩可能亏损或续盈、预减等,未披露详细的预计利润情况等数据。

  已披露净利润预计情况的公司里,平安银行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蛇口、宁波银行等31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3家公司的业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是TCL集团荣盛发展歌尔声学

  而在ST类公司中,目前共有35家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9家将扭亏。而*ST新都、*ST南化、*ST常林、*ST舜船、*ST沪科、ST景谷ST宏盛7家公司则表示,2015年全年业绩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亏损的原因不尽相同,如市场不景气,债务拖累等。

  另外,还有78家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快报。除券商类公司外,还有深纺织A、国投安信、雷科防务、朗玛信息4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了100%。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6/n435824801.shtml report 3036 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临近,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也将开始接受市场的检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两市共有14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业绩预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