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模型预示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仅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原标题:2016不是2008 美联储模型预示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仅4%

  今年年初全球市场大震荡,美股也创最差年度开局,令一些市场人士担心美国会不会重演2008年经济衰退。德意志银行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øk并没有这种担忧,其指出,美联储的概率模型显示,美国经济今后一年内衰退的几率仅有4%。

  纽约联储的经济研究对Torsten Sløk的上述模型做过详细说明,该模型观察10年期和3年期美国国债的利差,以此估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如下图所示,今年这两个期限的美债利差略有回升,但还远低于此前的高峰水平。实际上,自从2007-2008年预示美国衰退几率突破40%以来,该指标预示的衰退几率就未曾超过20%。

  虽然提到美联储的模型预示经济衰退几率根本不高,但Sløk在近期报告中曾警告投资者,不能太过乐观。他在报告中写道,其基准预测是,由于受到负面冲击,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将增长缓慢,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不过2016年和2008年截然不同,当年美国经济面临的问题持久得多、波及面也广得多。

  最近的市场动荡已经让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减。今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衡量市场对于美联储利率预期的指标隔夜指数掉期(U.S. Overnight Index Swaps)显示,市场预计今年3月美联储决定继续加息的几率由从上月底的50%下降至20%,最早的可能加息时间在今年6月。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两周前评论认为,2016年以来市场和经济形势一片混乱,从以往经验看,如市场持续动荡,美联储或推迟加息。本月FOMC会议上大概率不加息,3月会议将是焦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9237 report 853 今年年初全球市场大震荡,美股也创最差年度开局,令一些市场人士担心美国会不会重演2008年经济衰退。德意志银行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Sløk并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