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涌入虚拟现实 今年领舞资本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智能眼镜、智能机器人、互联网金融和新能源汽车之后,谁将引领资本市场风向标?

  IDC预测

  今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

  48万台

  同比增长476%

  2016年有望成为虚拟现实爆发的元年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概念近日利好频现。1月25日,国内某直播 间宣布3D、VR内容正式上线,这是国内首个3D直播间。此前的1月21日,国内虚拟现实设备生产商暴风魔镜宣布获得2.3亿元人民币融资。

  周一,受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相关概念股表现良好,爱施德一字板涨停,美盛文化利达光电涨停,道明光学歌尔声学等也出现大涨。

  资金青睐

  所谓虚拟现实,是指利用计算机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身临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务,并与之交互。

  尽管拥有亿万级市场的VR被外界看好,但目前更多还停留在VR设备制造阶段,内容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短板。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未来VR发展路径之一,技术3D效果的融入成为最大亮点,用户可以体验立体呈现的3D直播。

  与此同时,VR也获得了资本的青睐。1月21日,暴风魔镜获得第二轮2.3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估值也由去年4月首轮融资时的约3.1亿元升至14.3亿元。

  爆发元年

  近几年来,每年都有那么几个行业被投资者看好,成为引领A股市场的风向标。2013年,手游和影视行业表现良好;2014年,谷歌眼镜和智能机器人板块走出一波上涨行情;2015年,互联网金融和新能源汽车被投资者追捧。交易人士认为,今年,虚拟现实板块很有潜力。

  国金证券认为,PC等电子终端市场日趋饱和,虽然4G智能手机每年还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新机潮已寥寥无几。因此,虚拟现实技术被科技厂商寄予厚望,成为推动下一波成长的主要动能。自2014 年 3 月 Facebook 收 购Oculus后,全球掀起了一股虚拟现实热潮,似乎标志着虚拟现实进入消费性电子市场的时代来临。虚拟现实在未来5年将会有飞跃式的成长,2016年有望成为虚拟现实爆发的元年。

  招商证券表示,看好致力于打造VR生态圈且产业链战略地位突出的顺网科技、联络互动、奥飞动漫泰亚股份;受益于VR产业崛起,业务协同性强的华闻传媒岭南园林、迅游科技、视觉中国、易尚展示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来源华西都市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6/t20160126_8557050.shtml report 3085 在智能眼镜、智能机器人、互联网金融和新能源汽车之后,谁将引领资本市场风向标?IDC预测今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48万台同比增长476%2016年有望成为虚拟现实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