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低价股阵营迅速扩容 或成底部反弹急先锋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低价股阵营迅速扩容 或成底部反弹急先锋

    01月27日讯 随着大盘破位下行,两市低于5元以下个股大幅增至154只,其中3元以下的个股也达到17只。

  从行业看,低价股主要分布在6大行业,其中交通运输(21只)、钢铁(18只)、房地产(17只)、采掘(13只)、公用事业(11只)和化工(11只)等6个行业,这6个行业

中股价处于5元以下个股有91只,占比近60%。

  分析认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低价股是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弹性极佳的股票,且安全边际较高,低价股的股价即便大涨2倍到3倍,其绝对股价也不高,往往一反弹就容易吸引相当部分投资者跟进。

  154只个股中,美好集团披露了2015年年报,净利润增长468.50%;另外51只个股披露了预告或快报,其中预喜13只,庞大集团山鹰纸业宋都股份汉缆股份招商轮船向日葵预增;*ST阳化、沪电股份、*ST安泰、鲁丰环保皖江物流扭亏,太阳纸业宁波海运略增。

  值得注意的是,华电国际云南城投东方电子漳泽电力湖北能源中国联通等个股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10%,这些绩优股持续调整后,或迎来较佳的配置契机。

  21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其中鞍钢股份、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煤能源、河钢股份、中国石化华泰股份破净幅度均在20%以上。

  分析认为,在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资本市场对去产能相关主题投资关注度将持续上升,在没有出现新的可持续性热点情况下,该主题将持续反复表现。钢铁、煤炭等板块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6/0127/12564123.shtml report 3465   01月27日讯随着大盘破位下行,两市低于5元以下个股大幅增至154只,其中3元以下的个股也达到17只。从行业看,低价股主要分布在6大行业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