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大涨4%突破30美元 推动美股欧股反弹

来源:界面
原标题:油价大涨4%突破30美元 推动美股欧股反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因油价飙升且一系列企业的业绩报告强于预期。

  以下为隔夜全球市场概览:

  ——外汇市场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反弹于周二提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促使他们卖出美元、买进大宗商品出口国货币。尾盘,美元兑日元报118.445日元,周一为118.3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上涨0.4%,至1.0171瑞士法郎。美元兑欧元则吐回稍早绝大部分涨幅,反映投资者在美联储周三下午公布利率声明前保持谨慎。周二尾盘,1欧元兑1.0857美元。周二表现最佳的货币包括俄罗斯卢布,卢布兑美元上涨2.6%。

  ——股票市场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因油价飙升且一系列企业的业绩报告强于预期。道指收盘上涨282点,至16167点,涨幅1.8%。标普500指数上涨1.4%,纳指上涨1.1%。原油和股市今年走势日益趋同。但周二几家公司发布乐观业绩后,股市受到更大提振。苹果公司上涨0.6%。美联储周三将发布政策声明,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央行对美国经济评估的任何变化或有关未来加息速度的任何暗示。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微幅走高,交易清淡,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1.996%,周一为2.022%。根据Tradeweb的数据,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七年高点0.318%,上次该收益率达到此水平是在2009年2月,当时收益率为0.320%。

  ——商品市场

  油价周二突破每桶30美元,因交易员猜测产油大国可能愿意减产,从而可以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不过尾盘时原油期货大幅回落,因很多交易员认为全球原油出口大国不会大规模减产,并且担心美国的供应仍在上升。纽约商交所三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上涨1.11美元,至每桶31.45美元,涨幅3.7%。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0美元,至每桶31.80美元,涨幅4.3%。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于近三个月来高点,因投资者押注近期的市场动荡会促使美联储在明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时发出偏宽松的讯息。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4%,至1,120.2美元/盎司。这是该期货自去年11月2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投资者越来越相信,连续数月的油市和股市大跌会令美联储更有可能在今年以慢于预期的步调收紧货币政策。LME铜期货周二收在关键心理水平上方,因强劲的中国进口数据拉动这种工业用金属的需求。下午混盘交易时段结束时,LME三个月期铜期货上涨2.7%,至每吨4,535美元,为两周来首次收在每吨4,500美元上方。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收复早些时候的跌幅,因油价回升至每桶31美元上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至339.2点。该指数周二盘中一度跌2%。能源股随油价反弹而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6%,至5911.4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至9822.7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上涨1.1%,至4356.81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24424.html report 1467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因油价飙升且一系列企业的业绩报告强于预期。以下为隔夜全球市场概览:——外汇市场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反弹于周二提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促使他们卖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