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电集团整治“内外联手蚕食国企”:有人既当国企领导又做私企老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月27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共哈电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下称“整改情况通报”)。

  整改情况通报称,对哈电集团及20家所属企业、事业部,共涉及1310名领导干部、8938名关键岗位员工,进行了全面核查、梳理。发现25名领导干部存在本人、子女及其亲属办公司的问题,15名领导干部存在“上行下效,靠厂吃厂”的问题,共涉及115家供应商。

  其中,对违规私自投资办公司,既当国企领导又做私企老板的1名二级公司原总经理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线索已移交检察机关。

  为了整治“外协外包乱象丛生,内外联手蚕食国企”的问题,哈电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成立外协外包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成立集中采购中心等。其中,集中采购管理中心已于2015年9月25日成立,全面负责哈电集团外协外包及物资采购业务统一的管理。

  2015年7月5日至9月4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哈电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分两批共向哈电集团纪委移交信访举报信160件,合并重复后共计105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立案8件,初核17件,了结31件,移交信访35件。此外还有14件问题线索正在对初核结果进行审核。

  哈电集团各级党委根据违纪责任人的违纪事实,给予各类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54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4人次,政纪处分10人次,组织处理30人次,向检察机关移交有关违法线索2起。

  除了巡视移交线索外,集团公司2015年以来对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巡视整改、审计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给予责任人各类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12人次。其中党纪处分48人次,政纪处分33人次,组织处理131人次。

  在纠正选人用人之风方面,哈电集团对违规提拔干部负有主要责任的4名二级公司党政“一把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2名二级公司纪委书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不符合提拔规定的9名干部进行了纠正;对不如实填报个人事项的6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从干部总量上看,截至目前,所属企业中层干部总数已从1195人减少至948人,减少20.7%;副总师级干部已从155人减少至109人,减少29.7%。

  目前,哈电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已累计处理各类违规车辆201辆,占全部公务用车的54%。

  整改情况通报还显示,哈电集团总部、各所属企业2010年以来未经上级批准发放的工资外收入全部进行了清退;对违规发放工资外收入问题负有责任的14家企业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予以经济处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4853.html report 1271 1月27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共哈电集团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下称“整改情况通报”)。整改情况通报称,对哈电集团及20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