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日内23家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 萌
原标题:一日内23家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有2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高管等增持的公告。

  从增持的时间来看,中国武夷的第一大股东、奥特佳的大股东、滨江集团的控股股东、齐星铁塔的控股股东、旷达科技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以及中国西电的控股股东等均在1月

27日“抄底”了自家股票。

  从增持金额来看,中国西电排名靠前。1月27日晚间,中国西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电集团于1月25日至27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24.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累计增持金额5000万元。同时面对近期股票市场的异常波动,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投资者利益,西电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亿元(含本次增持金额)。

  中国武夷的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抄底”金额也不落后。据公司公告显示,2016年1月27日,中国武夷收到通知,福建建工于2016年1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普通股股票,增持均价为14.12元/股,增持股份数为303.17万股,增持金额约为4282.2万元。在此次增持之后,福建建工持有中国武夷的股份数变为1.23亿股,此前为1.19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从30.68%增加至31.46%。

  而从高管增持情况来看,沃森生物的副董事长、运营总监、营销总监在近期也在增持自家股票。根据公告显示,公司的副董事长陈尔佳自今年1月19日至1月27日增持210.1万股、运营总监周九平1月25日增持5000股、王伟军1月25日增持4100股。

  对于上述情况,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控股股东以及高管等出手增持,彰显他们对公司的信心,同时,目前公司股价较低,也给足了他们增持的理由。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8/n436116769.shtml report 2050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有2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高管等增持的公告。从增持的时间来看,中国武夷的第一大股东、奥特佳的大股东、滨江集团的控股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