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正在进军非核清洁能源项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广核获悉,1月28日,中广核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亦伦称,如东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是中国海上风电开发的重大突破。

  中广核提供的资料显示,上述如东项目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52兆瓦,38台风电机组通过6回35千伏海底电缆汇集到110千伏海上升压站,由2回110千伏海底电缆送至陆上220千伏升压站,再由1回220千伏架空线送至系统电网,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

  中国在2011年7月发布的《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海上风电建设的“双十”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即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俗称“双十”标准)的海域布局。

  李亦伦称,“双十”标准对海上风电建设来说,有利于减轻海上风电场建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有助于提升海上风电项目发挥长期的社会、经济、环境等综合效益。

  中广核提供的材料显示,截止到目前,如东项目已完成全部38个风机基础和1个海上升压站单桩基础钢管桩沉桩;2根110千伏海缆分别采用始端登陆和末端登陆的施工方案,已顺利投运;海上升压站已于2015年成功投运;已完成12台风机安装,预计2016年9月全场全面建成投运。

  李亦伦称,海上风电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地,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中国海上风电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他说,中广核将持续提高海上风电建设、运维技术水平。

  中广核在成立之初的定位是,“以核养核,滚动发展”,即通过已经运行到核电站所获得的收益来建设更多的核电站。但自2005年以来,该公司开始把部分精力和财力投向风电、水电、太阳能、燃气等非核清洁能源项目。

  中广核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中广核在运的非核清洁能源装机达到1408万千瓦,其中,国内风电达到833万千瓦,项目遍及全国27个省区。在国际开发方面,有关风电项目已开始在英国、澳大利亚进行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5359.html report 1101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中广核获悉,1月28日,中广核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中广核风电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