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药物宝库”牵手“世界药房” 滇印医疗合作空间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月28日电  (缪超 殷艺铭)政协委员李彪日前在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云南省工商联合会集体提案,建议加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在此之前,印度商界同样表达过希望与云南开展医药产业合作意愿。

  云南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药物宝库”之称,拥有优越的医药科研资源、中药、民族药、天然药资源、气候和自然环境资源。印度在医药领域具有较好的技术,建立了较科学完备的管理体系,已成为世界制药强国,被称为“世界药房”。政协委员、云南医药商会会长李彪说:“两地在医药产业链不同环节上各有优势特点,互补性明显。”

  2015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访华,中印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与和平利用核能领域以及公共卫生、医学教育和传统医药领域开展合作。

  云南省工商联、云南医药商会曾多次与印度药业商会、药企接触沟通,认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重点领域可以涉及产品技术研发、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药制剂药研发、医疗旅游。

  此前,印度商会(ICC)理事长拉吉夫·辛格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云南在中印两国经贸往来中,有着优越地理区位。希望与云南有更多层次往来,更多合作,加强科技、农业旅游、医药领域合作,“你们知道,印度药很好。”

  国家层面的支持,再加上滇印两地商界合作意愿强烈,滇印医疗合作空间巨大。李彪认为加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可将医药产业提升为云南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愿景的优势产业。

  李彪分析,印度在生物医药、化学药、植物药提取技术研发能力突出,且印方企业有转让技术意向,而云南在中药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中药在印度拥有较大的市场。一方面可以推动云南中医药高效率地进入印度市场,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引进,提高云南新药研发能力和仿制药制造水平。

  李彪代表云南省工商联合会集体建议,加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建立中印医药行业协会间交流的平台和机制。与印度制药商协会,印度原料药商协会等行业协会建立联络、实现对接,构建合作机制,特别是加强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有效实现有关知识产权的互换和保护。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28/7737504.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网昆明1月28日电(缪超殷艺铭)政协委员李彪日前在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云南省工商联合会集体提案,建议加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在此之前,印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