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缩量收跌2.92%失守2700点 两市逾250股跌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周四,A股市场一片环保色。早盘,沪指在券商股驱动下反弹,但遇阻下潜。午后,资源、金融、地产股集体唱空,题材股全面下跌,沪指尾盘再度跳水。创业板跌逾4%,险守19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3994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萎缩。
中新网1月28日电  周四,A股市场一片环保色。早盘,沪指在券商股驱动下反弹,但遇阻下潜。午后,资源、金融、地产股集体唱空,题材股全面下跌,沪指尾盘再度跳水。创业板跌逾4%,险守19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3994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萎缩。

  行业板块尽墨,船舶板 块领跌两市,跌超8%。软件服务、互联网、家居用品、元器件、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钢铁、有色、煤炭、地产、石油股凌厉杀跌,券商、银行、保险股跳水。

  概念股集体做空,维生素、电子支付、卫星导航、全息概念、信息安全、军工航天等近30个板块跌超6%。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近2400股下跌,莲华健康、大橡塑天马精化华平股份太极实业三友化工等240余股跌停。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655.66点,跌79.90点,跌幅2.92%,成交1674亿元;深成指报收9082.59点,跌339.84点,跌幅3.61%,成交2320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906.46点,跌91.00点,跌幅4.56%,成交632.6亿元。

  消息面上,央行再度向市场投放3400亿元流动性。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规模为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期限7天;同时,央行开展2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期限28天。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市场人士分析称,虽然一号文件的出台并没有太多的超预期,但是前期大盘深幅的调整给农业板块短期充足的反弹空间,在一号文件的催化剂下,农业板块有望继续反弹。

  海通荀玉根等策略分析师称,静态看,沪指对应合理底部应在2700点左右。动态看,底部成立还要确认内外因素:政府发力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推进下经济面临进一步下台阶的风险;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压力,外储持续下降。未来尚要到3月份才能看的清方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放缓,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油价攀升但未能抵消利空财报的影响。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1-28/7737808.shtml report 2535 中新网1月28日电周四,A股市场一片环保色。早盘,沪指在券商股驱动下反弹,但遇阻下潜。午后,资源、金融、地产股集体唱空,题材股全面下跌,沪指尾盘再度跳水。创业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