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银行业创新大众口碑排行榜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互联网+金融”是银行业2015年的热门话题之一。中国各大传统银行均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领域发力,并深耕既有的网上银行服务。从传播热度、互联网思维创新度、新媒体指数、情感度四个维度综合评价的《2015年银行业 创新大众口碑排行榜》在京发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位居综合榜前三甲。

  今天,该排行榜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从传播热度、互联网思维创新度、新媒体指数、情感度四个维度对2015年各银行创新口碑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中国建设银行以总分91.19夺冠,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此外,网上银行创新服务中信银行最强,微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居首位,手机银行则由中国建设银行领先,直销银行阳光银行夺冠。

  榜单根据舆论大数据而来,指出从各项数据中可看出,银行在积极创新服务的同时,加强了微博、微信渠道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微信的传播特点与金融机构重信用和信任的运作模式相吻合,成为当下创新业务的重要宣传平台,这既迎合了公众行为习惯的转变,也让银行抓住了科技发展、客群需求变化、服务升级的契机,及时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衍行表示,目前中国银行业存在着大而不强的问题,尤其传统银行业对舆情的关注度比较茫然,在重大舆情事件发生后,作为管理者,对数据掌握不够全面,建议银行业要健康发展,必须要了解舆情,要防患于未然。

  中国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曾刚从移动金融的角度阐述银行业的实践创新。他指出,互联网创新更加适合新时代下人们新的消费或者服务的需求,未来移动金融一定是最核心的内容。“在移动互联趋势方面的竞争,传统银行有些落后的,未来的比较不应该是银行之间的比较,而是直接比较于移动金融端真正领先的平台。”

  会上,各银行代表结合自身现状畅谈金融创新实践,尤其是在移动金融创新等方面的一些新举措。

  作者:杜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1-28/7738235.shtml report 2309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杜燕)“互联网+金融”是银行业2015年的热门话题之一。中国各大传统银行均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领域发力,并深耕既有的网上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