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员工持股计划浮亏56.1% 双塔食品大股东兜底员工增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员工持股计划浮亏56.1% 双塔食品大股东兜底员工增持

    进入新年后,双塔食品的日子不太好过。资产重组失败加上股市的剧烈波动,双塔食品股价因此遭遇重创,股价持续走低。低迷的行情让双塔食品的投资者很受伤,其中就包括公司的众多高管职员,因为他们去年参与认购的员工持股计划浮亏已高达56.1%。

  就在这

节骨眼上,双塔食品控股股东的君兴农业挺身而出,以兜底为承诺,号召员工大胆抄底增持。今日(1月29日),双塔食品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全体职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承诺2016年1月29日~2月29日期间,双塔食品全体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增持产生的亏损将由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予以补偿。

  大股东承诺“补仓”

  公告显示,双塔食品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于近日向双塔食品提交了《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根据倡议书内容,君兴农业倡议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双塔食品股票。凡2016年1月29日~2月29日期间,双塔食品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控股子公司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全体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双塔食品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根据君兴农业承诺,若因增持双塔食品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控股股东君兴农业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君兴农业表示,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现。出于公司目前基本面良好以及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所以倡议员工增持以维护市场稳定。不过双塔食品提醒,本次倡议是由公司控股股东君兴农业发起的,并非董事会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2015年7月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拟通过收购华源农业(大连)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控股权并配套融资。不过,最终双塔食品未与上述待收购企业达成一致,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于今年1月4日复牌。彼时停牌重组时的大盘指数正处于高位,再加上新年后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重组失败的双塔食品自然难以避免股价补跌的风险。自复牌开始,双塔食品股价从13.91元(2015年7月10日、10月21日实施分红摊薄后的股价)一路暴跌至6.56元,不到一个月股价暴跌52.8%。

  事实上,在控股股东君兴农业兜底承诺之前,双塔食品的高管人员就已经参与了增持护盘。1月27日晚,双塔食品公告称,双塔食品7名董监高成员承诺将合计计划增持1100万股~8500万股,其中董事长杨君敏500万股~2500万股,总经理李玉林增持100万股~1000万股。这7名高管表示将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此外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

  员工持股计划遭腰斩

  随着公司股价大跌,2015年完成的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也已经出现高比例浮亏现象。2015年4月,双塔食品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包含董监高、中干、核心骨干等325位员工参与此次认购。根据方案内容,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股票票数量为2100万股,主要来源于股东定向转让、控股股东君兴农业无偿赠与以及二级市场购买。

  2015年6月,双塔食品宣布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根据公告,双塔食品于2015年5月陆续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购买公司股票。2015年6月9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购买公司股票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7%,交易均价为37.395元/股。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5月的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顶峰,双塔食品股价也是节节高涨。不过风云突变,大盘指数遭遇调整开始迅猛下跌双塔食品也遭遇暴跌。根据当时14.946元/股(2015年7月10日、10月21日实施分红摊薄后的股价)交易均价计算,目前员工持股计划已经浮亏56.1%。就在这节骨眼上,双塔食品控股股东通过兜底增持刺激股价,以期尽早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解套”。

  值得注意的是,兜底增持承诺已经成为不少上市公司近期护盘的一种选择,东方海洋、旷达科技、中珠控股等已陆续实施。从短期效果来看,确实对公司股价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例如中珠控股推出15亿元兜底式增持后,公司股价在消息公布后强势涨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9/t20160129_8626412.shtml report 2891   进入新年后,双塔食品的日子不太好过。资产重组失败加上股市的剧烈波动,双塔食品股价因此遭遇重创,股价持续走低。低迷的行情让双塔食品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