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丝路基金首期完成募资2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电(记者詹奕嘉)1月29日,广东丝路基金受托管理机构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并与工商银行广东分行、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交通银行广东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基金首期完成募资200亿元。

  广东丝路基金由广东省政府发起设立、省财政出资,吸引有 关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参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试点先行、风险可控的原则运作,由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粤财基金受托管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项目,兼顾国内“一带一路”交通枢纽型项目,跟投国家丝路基金及其新设子基金等。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29日表示,广东丝路基金是广东首只对外投资的省级政策性基金,该基金的设立对于广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广东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和重要引擎作用、金融支持广东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徐少华说,广东省有关部门与基金运营管理团队未来将加快丝路基金投资运作,在防范投资风险实现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创新资金投入管理方法,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支持广东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和合作水平。

  作者:詹奕嘉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30/c_1117944486.htm report 1509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电(记者詹奕嘉)1月29日,广东丝路基金受托管理机构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并与工商银行广东分行、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交通银行广东分行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