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巧玩“团减”后 金证股份5位高管增持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此前四大高管股东巧玩“团减”的金证股份,近日又发布五位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且承诺在未来三个月,若公司股价持续低于33元,该五位高管将计划增持不超过2亿元。

  1月31日晚间,金证股份公告称,公司股总裁吴晓琳、王清若、王凯、王桂菊、罗宇辉五人 于2016年1月29日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约150.21万股,增持价格为32.37元至32.8元,增持金额合计约4888.96万元。同时未来三个月内,若公司股价持续低于33元/股,上述高管人员计划增持不超过2亿元。

  据了解,上述高管增持目的是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且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五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30%,呈非理性波动,公司股东、高管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公司价值高度认可,实施了本次增持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高管增持行为之前,当沪深交易所新规规定协议转让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之后,金证股份成为市场首家股东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公司股份的上市公司。即减持方并不是单一股东,而是公司前四大股东杜宣、赵剑、李结义、徐岷波凑齐6%的股份,以满足交易所减持新规要求。

  而当时协议转让价格33元相对停牌前的49.19元打了约6.7折,“接盘侠”为平安系。平安系旗下全资子公司联礼阳斥资16.44亿元取得金证股份6%股权。联礼阳表示,此次受让股份是基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和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拟与上市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记者注意到,金证股份于1月4日开始停牌,停牌前股票价格49.19元,上证综指于1月4日至1月15日,短短10个交易日里,指数急剧下跌638.21点,跌幅达18.03%。在1月15日,金证股份四大高管股东以约6.7折价格转让股份于平安系。而此次增持,杜宣、赵剑、李结义、徐岷波因其与联礼阳协议转让事项尚未完成,受相关法律法规限制尚不具备增持条件。

  有分析人士此前对记者表示,四大股东凑股减持引入战略投资者,寻求与其他公司的战略合作,不失为好的发展策略,不过不排除金证股份复牌后,若无重大利好支撑,有补跌的可能。

  记者注意到,金证股份自1月25日复牌后连吃4个跌停板,复牌后短短5个交易日,跌幅达34.09%,最低跌至29.1元,目前股价为32.42元,已低于此前折价转让平安系的33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之前的减持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不同于单纯的减持,而此次高管增持说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较有信心,并且对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会有一定的作用。高管增持对公司而言属于利好消息,但刺激幅度有限,公司股价先看是否能够企稳。

  作者:林琴思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6319.html report 1810 此前四大高管股东巧玩“团减”的金证股份,近日又发布五位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且承诺在未来三个月,若公司股价持续低于33元,该五位高管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