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失守2700点跌1.77% 权重股集体砸盘(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呈现震荡走势,10点30分过后迎来跳水行情,沪指跌幅超过1%再次失守27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也下行翻绿。午后,两市短暂回暖,沪指一度收复2700点,但受制于两市交投情绪不佳,两市反弹无力,2700点再度告失。

  截 至收盘,沪指报2689.25点,跌48.35点,跌幅1.77%,成交1528亿;深成指报9322.03点,跌96.19点,跌幅1.02%,成交2176亿;创业板报1992.69点,跌1.37点,跌幅0.07%,成交629.9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盘面上,除旅游及交运设备板块勉强飘红之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绿,煤炭、钢铁、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杀跌。

  消息面

  从消息面看,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49.4,预期49.6,前值49.7;中国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3.5,前值54.4。同时,截至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30.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3.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40.74亿元,减少19.25亿元;两市合计9071.08亿元,减少62.9亿元。从两项数据可以看到,目前经济数据仍旧不佳,同时融资融券亦无转暖迹象,支撑股指持续大幅上行的基础并不存在,因此投资者应对此次反弹的空间保有一定的谨慎。

  技术面

  大盘在连续下跌破位后,2733的支撑位被强行击穿,虽然上周,大盘短时拉起,重新踩回2733支撑,给出了市场信号,在没有量的支持下,今天的走势就变得不容易确定。首先,上周的上涨,根本上没有放量,没有量的支持,就证明底部并不牢固,没有较多的资金去支撑;其次趋势和策略线的短背离,也表现出市场的分歧很严重;最后,2733点位是主力在缩量途中,连续突破上行的结果,综合前两条,没有资金量的支撑,今日的走势向下运动就变得情有可原,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A股超跌,已有抄底资金入场。沪股通上周三净流入45亿之后,周五再次净流入17亿,今日早盘沪股通再次净买入。A股连续超跌,已经引发外资抄底。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今日沪指再次击穿2700点,但并未诱发恐慌,2638点底部依旧安全。

  同花顺:从今日的走势来看,周五的反弹行情似乎再度变成一日游行情,市场上攻5日均线未果再度下跌,盘面上热点稀疏难以把握。对于目前行情而言,市场仍处于下跌趋势当中,短期来说,市场难以确认2638底部的有效性。不过经历1月份暴跌行情后,2月份大概率会出现超跌反弹,因此在节前交投清淡的行情中,市场出现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未明显企稳前,短期仍应当维持轻仓观望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互联网金融观察
收评:沪指失守2700点跌1.77% 权重股集体砸盘
互联网金融观察

  不发年终奖你会跳槽吗为什么穷人一直穷着机票代理欲转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1/t20160201_8684517.shtml report 2606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呈现震荡走势,10点30分过后迎来跳水行情,沪指跌幅超过1%再次失守27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也下行翻绿。午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