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能源大亨称美油价格已触底 年底油价上看52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能源大亨称美油价格已触底 年底油价上看52美元

  美国原油界的索罗斯、能源投资大亨Boone Pickens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油价格已经在略高于26美元时触底,基于历史判断,油价将在未来12个月里翻一番。他预测在今年年底上升至每桶52美元。此前Pickens曾预测油价将在15年底反弹至70美元,但现实并未如其所愿。

  Pickens表示,油价会否在2016年年底达到50美元或者70美元将由全球经济决定;目前市场上每日过剩供应的原油仅在100万桶至150万桶之间。

  Pickens称,“我们仍在增加库存,未来几个月也都将如此,但是此后将开始减少。库存一旦开始减少将不会再次反弹。减少将会出现在未来几个月里,并将相当明显。”

  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97.9万桶,预期增250万桶。尽管库存超预期,但该数据低于前一日公布的API库存,且原油已经历多日下挫,美油闻讯大反弹,当日盘中大涨6%,突破30美元。

  国际油市来看,原油市场减产前景仍不明朗。上周,俄罗斯能源部长称OPEC和非OPEC国家的会议出现减产5%提议,这一消息大幅提振油价。但在沙特媒体澄清减产提议并非来自沙特后,油价高位回落,WTI 3月油价涨幅收窄。

  本周一,《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位OPEC代表报道称,海湾国家希望观察伊朗原油回归市场后的影响,不支持当前召开OPEC紧急会议,意味着OPEC国家们采取共同行动提振油价的预期下降,受此影响,今日油价跌幅迅速扩大。

  目前3月到期的WTI原油期货跌幅5.8%,交投于31.67美元;布油跌5.1%,交投于34美元上方。

  去年,Pickens曾经预测2015年年底原油期货价格上看70美元,但油价则是一直跌跌不休。12月份的OPEC会议并未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更呈现断崖式下跌,美油一度跌至每桶37美元。今年年初WTI原油跌幅扩大,最低价位于每桶26.55美元,创下多年来最低价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2/n436621073.shtml report 884 美国原油界的索罗斯、能源投资大亨BoonePickens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油价格已经在略高于26美元时触底,基于历史判断,油价将在未来12个月里翻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