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广昌:复星在产业投资上要学习、对标GE(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中新网2月2日电  转型升级是企业创新的关键。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 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复星要在产业投资上要学习、对标GE,通过产业整合、内部协同,实现联动。

  福星是中国的民间信仰,象征着幸福。在1月24日刚刚结束的复星全球工作会议上,郭广昌提出了“复星高照”的概念,借福星的喜气,表示复星将在“富足、健康、快乐”三大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

  在即将到来的除夕央视春晚,复星将与支付宝合作,携手复星一家的老庙黄金、德邦证券、德邦基金、复星恒利证券、复地集团,给全国人民送红包。

  郭广昌说:“过去的几个月,我说了很多个相信,相信爱情和婚姻,相信正义,相信朋友,相信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相信复星的进化生长等等。今天,除了相信,我还要给大家送去祝福。”
他表示,首先要把祝福送给复星超过十万名的全球员工,包括其中两万名海外员工。其次要把祝福送给复星所有的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企业界朋友。

  他表示,首先要把祝福送给复星超过十万名的全球员工,包括其中两万名海外员工。其次要把祝福送给复星所有的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及企业界朋友。

  郭广昌强调,“复星高照”,其实也是复星对全球客户和社会的承诺。商业的本质不是逐利,而是互利。复星要成为一家“具有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与“植根中国、有全球产业整合能力”双轮驱动的世界一流投资集团,既要学习巴菲特“保险+投资”的双轮驱动模式,同时在组织管理上也要学习高盛的精英文化、合伙人架构,更重要的是在产业投资上要学习、对标GE,通过产业整合、内部协同,实现联动,让更多复星一家的企业成为行业内数一数二的领先者,让他们可以像太阳一样源源不断给客户提供富足、健康、快乐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送去光,送去温暖,送去幸福。

  郭广昌表达了对中国企业家的信心,并指出,面对“一带一路”的全球机遇,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考验,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如此相信中国企业家这个群体。

  最后,郭广昌表示:“所有的祝福归为一句话:复星高照,爱生万物。祝愿所有复星的同学和朋友们幸福安康。”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2-02/7744108.shtml report 1483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中新网2月2日电转型升级是企业创新的关键。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