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亿利达控股股东欲减持5000万股 市值超5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亿利达控股股东欲减持5000万股 市值超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徐杰

  自证监会2016年1月份发布多项规定规范减持以来,目前,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亿利达(002686,SZ)算得上是一家减持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

  2月2日,亿利达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计划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 人章启忠及其配偶陈金飞拥有的公司MWZ AUSTRALIA PTY LTD,拟于2016年2月4日至2016年8月3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逐步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136%。

  若按照2月2日亿利达10.30元的收盘价计算,亿利达上述减持市值超过5亿元。2月2日,对于此次减持缘由,亿利达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减持一是由于资金需求,二是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

  减持股份占总股本12%

  据上述公告披露,亿利达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启忠及其配偶陈金飞合计持有股份1.5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37.136%:其中章启忠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6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568%;通过章启忠持股60%、陈金飞持股40%的公司境外法人股东MWZ AUSTRALIA PTYLTD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6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8.568%。

  按照减持计划,亿利达境外法人股东MWZ AUSTRALIA PTY拟于今年2月4日至8月3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逐步减持其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不超过5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2.136%。

  资料显示,上述减持后,亿利达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启忠及其配偶陈金飞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对于上述减持计划,2月2日,亿利达证券部人士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减持一是由于控股股东的资金需求;二是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据公告显示,实施本次减持后,境外法人股东MWZ AUSTRALIA PTY持有股份比例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将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

  大宗交易减持成主流

  统计数据显示,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并自2016年1月9日起实施后,共有34家公司大股东进行减持,合计套现65亿元,按照成交额统计,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比例为99.5%。

  其中,1月以来遭减持的公司中,套现金额上亿元的共有19家,中毅达(600610,SH)大股东套现金额居首,1月来公司第二大、第三大股东累计减持8次,合计套现9.84亿元;其次是中源协和(600645,SH),1月14日、15日公司控股股东德源投资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1900万股,套现金额7.67亿元。

  另据统计,以减持后持股量占总股本比例计算,隆华节能(300263,SZ)、信威集团(600485,SH)、华懋科技(603306,SH)等多家公司大股东减持后持股比例已低于5%。比如隆华节能大股东杨媛此前持股比例为5.62%,1月连续减持三次,共减持32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4.9%。

  不过,近期,监管部门陆续通报不少上市公司违规减持案件。

  1月29日晚间,深天地A(000023,SZ)公告称,其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93号,违规减持被罚款610万元。

  2月2日,围绕浙江众成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逾5%而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调查处理终于“靴子落地”,日前,浙江证监局正式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浙江众成实际控制人陈大魁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203/80832.shtml report 298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徐杰自证监会2016年1月份发布多项规定规范减持以来,目前,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亿利达(002686,SZ)算得上是一家减持数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