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抽检儿童玩具及童车,不合格率均较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2月3日专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工商局近日公布儿童玩具、童车等儿童用品抽检结果。抽检显示,儿童玩具不合格率为23%,童车抽检的不合格率为51%。

  记者从贵州省工商局了解到,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通过专业机构随机抽检,抽检包括玩具枪、遥控方程车、轨道车、电动玩具、软弹枪等在内的儿童玩具65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指标项的有15个批次;抽检婴儿学步车、儿童推车等童车55批次,检出不合格指标项的有28批次。

  从抽检出的产品不合格项目看,儿童玩具不合格的主要指标为玩具发热和非正常工作,缺乏警告标识,蓄能弹射玩具、玩具边缘及尖端不符合标准要求,这些不合格项目均可能导致儿童受伤;而童车存在的问题主要为锐利边缘、突出物、安全紧固件不合格;有危险夹缝及孔、开口、折叠锁定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缺乏产品标识及使用说明等等。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依法开展清查、处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并将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督力度。

  作者:李黔渝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3/c_1117982321.htm report 569 新华社贵阳2月3日专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工商局近日公布儿童玩具、童车等儿童用品抽检结果。抽检显示,儿童玩具不合格率为23%,童车抽检的不合格率为51%。记者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