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城资产将成立三只百亿元基金加力不良资产处置和并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3日宣布,2016年将分别成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镇化并购重组”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3只单项规模达百亿元人民币的专项基金,持续加大对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和并购重组业务的拓展力度,支持实体经济“ 盘活存量”。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于1999年10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其他商业银行和各类金融机构剥离的不良资产1万多亿元人民币。

  2月1日至3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内容3日对外公布。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表示,2015年中国长城资产做大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全年收购不良资产包148个,累计开发并购重组项目223个。至2015年末,集团表内外资产达51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78亿元,同比增长37%,国有资本实现大幅增值;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48亿元,资产收益率2.62%。

  张晓松表示,2016年中国长城资产将积极发挥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并购重组业务和盘活存量资产等方面积累的专业经验,贯彻落实中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力争一季度末完成股份公司挂牌,以及配套体制机制改革。

  作者:魏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03/7746784.shtml report 1414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魏晞)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3日宣布,2016年将分别成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镇化并购重组”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3只单项规模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