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淘货,别轻信保健食品“神疗效”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4日专电(记者张玥、闫睿)春节临近,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向市民发出提示,莫轻信保健食品营销宣传噱头。保健食品没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能代替药物,要理性购买、科学食用。

  眼下正值春节采购季,不少回家探亲的人抱着“送食品不如送健康”的想法,到超市、商场采购保健食品。在哈尔滨一家大型超市,市民李莉望着琳琅满目、疗效“出奇”的保健食品,不知所措。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正规保健食品的外包装会标出天蓝色形如“蓝帽子”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并标注有批准文号。对于从国外进口的保健食品,按规定应标明产品的原产国家或地区、代理商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提醒说,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谨防商家利用“名医义诊”、免费体检、情感推销等噱头,夸大保健食品作用。年关将至,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要多加防范,提高辨别力,确保身体健康和财产不受损害。

  作者:张玥 闫睿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4/c_1117990615.htm report 537 新华社哈尔滨2月4日专电(记者张玥、闫睿)春节临近,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向市民发出提示,莫轻信保健食品营销宣传噱头。保健食品没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能代替药物,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