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 促农业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中国工程院:农业污染问题突出 影响食品安全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就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立起适应农业循环经济发 展要求的政策支撑体系,基本构建起循环型农业产业体系。

  《意见》指出,生态循环农业产业不断发展,科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农林废弃物处理资源化程度明显提高,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建设和推广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农业、林业和工农复合型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示范基地、示范工程、示范企业和先进适用技术,总结凝练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循环经济 发展典型模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力争到2020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达到40%以上,农膜回收率达80%以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规模化养殖场(区)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75%,林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

  《意见》明确四项主要任务。一是推进资源利用节约化,包括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进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引导农业投入品科学施用、促进农业领域节能降耗。

  二是推进生产过程清洁化,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产品加工和林业清洁生产。

  三是推进产业链接循环化,包括构建农业、林业、复合型循环经济产业链。

  四是推进农林废弃物处理资源化,主要包括推进农村生活废弃物循环利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推进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推进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推进废旧农膜灌溉器材农药包装物回收利用、推进林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04/7748432.shtml report 1409 视频:中国工程院:农业污染问题突出影响食品安全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2月4日电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就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