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微涨0.07%剑指280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07%报2783.08点,深成指涨0.09%报9802.25点,创业板涨0.03%。

  盘面上,有色、黄金等板块概念股涨幅居前,证券等板块小幅下挫。

  外围市场方面,周四原油价格收跌,但美股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9.92点,报16,416.58点,涨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2点,报1,915.45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2点,报4,509.56点,涨幅为0.12%。

  消息面上,国务院通过社保草案;QFII投资门槛放宽,市场望迎长线资金;农村电网新轮升级将启;钢铁改革脱困意见出台,目标5年压减产能1至1.5亿吨;巡视组: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存滋生腐败隐患;新电改再下一城:重庆启动售电侧改革;离岸人民币冲破6.56;湖南确诊5例人感染H7N9。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是农历猴年春节前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经过3连阳的底部回稳,热点和人气逐步修复,再加上历年节前交易比较清淡,预计指数波幅有限。只要权重股保持稳定,各路题材股又会借机炒作,呈现出超跌反弹的特征。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环境正在逐步好转。首先,A股本身具备反弹需求。历史经验来看,A股大幅杀跌之后次月基本表现较好。据安信策略统计,上证综指总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上证综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其次,前期困扰市场的海外消息面由寒转暖,这种宽松情况与去年十月似曾相识。分析人士指出,海外市场好转、欧日宽松信号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等均有助于市场情绪的趋稳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对A股行情的筑底反弹形成助力。

  此外,随着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维稳股价的行动在不断加码。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表示拟回购股票,还有不少公司大股东通过承诺不减持、增持等方式维稳股价。分析人士认为,这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而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回购股份往往能够促进股价的上涨。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构筑中期底部的概率正在加大,部分保守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步加仓,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基本面良好的超跌股;二是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和业绩确定的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和新兴消费等;三是获得股东回购的优质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8420.html report 1136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07%报2783.08点,深成指涨0.09%报9802.25点,创业板涨0.03%。盘面上,有色、黄金等板块概念股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