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利空难阻碍春节红包 节前或将以这样的格局收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随后呈现出震荡回落格局,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滑。但从盘面上看,盘面上热点较多且表现也较为活跃,因此,市场今日出现深幅回调的概率并不大。

  盘面上,黄金、特钢、迪士尼、港口等板块较强势;券商股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7.88点,跌3.14点,跌0.11%;深指报9743.68点,跌49.39点,跌0.50%;创业板指报2113.11点,跌13.53点,跌0.64%。

  外围市场方面,周四原油价格收跌,但美股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9.92点,报16,416.58点,涨幅为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2点,报1,915.45点,涨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2点,报4,509.56点,涨幅为0.12%。

  消息面上,中央巡视组:证监会存在滋生腐败隐患;肖钢: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让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养老金年内入市几成定局 社保基金将成"压舱石";外管局放开单家QFII额度上限 "引流"跨境资金;券商一月净利润环比下降89% 中信证券亏6亿;1500余只个股涉股权质押 1017股被基金重仓持有;人民币中间价再调升105基点报6.5314;交易员:中国央行将进行1500亿逆回购操作;香港证监会将批准设立杠杆ETF和反向ETF;中注协密集约谈会计所提示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风险;天齐锂业罕见“超高送转”遭深交所追问。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是农历猴年春节前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经过3连阳的底部回稳,热点和人气逐步修复,再加上历年节前交易比较清淡,预计指数波幅有限。只要权重股保持稳定,各路题材股又会借机炒作,呈现出超跌反弹的特征。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环境正在逐步好转。首先,A股本身具备反弹需求。历史经验来看,A股大幅杀跌之后次月基本表现较好。据安信策略统计,上证综指总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上证综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其次,前期困扰市场的海外消息面由寒转暖,这种宽松情况与去年十月似曾相识。分析人士指出,海外市场好转、欧日宽松信号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等均有助于市场情绪的趋稳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对A股行情的筑底反弹形成助力。

  此外,随着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维稳股价的行动在不断加码。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表示拟回购股票,还有不少公司大股东通过承诺不减持、增持等方式维稳股价。分析人士认为,这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而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回购股份往往能够促进股价的上涨。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构筑中期底部的概率正在加大,部分保守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步加仓,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基本面良好的超跌股;二是符合转型升级方向和业绩确定的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和新兴消费等;三是获得股东回购的优质股。

  三大利空难阻碍春节红包 空头回压不足为惧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好股互动在这里预祝各大投资者新春快乐,投资顺利!周五大盘并没有延续周四大涨走势,而是在三大利空狙击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出现震荡调整,让众人期待的红包行情大打折扣。

  阻碍大盘春节红包行情的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央行官员称中国今年GDP增速可能约6.5%,货币政策空间较小。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调让权重股底部,从而难于令股指延续反弹;其次,1月份9家中企完成IPO,机构预计春节后A股IPO提速,扩容压力再来袭让多方有所忌惮,让持币过节动力有所加大;最后,券商:1月业绩快报周四晚间起陆续披露,净利润环比普遍大幅下滑,今日券商板块拖累股指明显。因此在这三大利空袭击个股分化下,对反抽无量、年报暗淡、主力调仓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出局不应持有过节。

  缺少量能的红包行情的确难持续,不过在央行持续放水、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被放宽下,当前空头的回压并不为惧,特别是对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超跌股,我们更可大胆布局持有过节,如以下两大主线。

  1,两会聚焦民生大热点 "健康中国"概念股布局正当时。两会确定在3月上旬召开,市场开始聚焦两会,改革预期开始提升。民生改革、供给侧改革成为两会重要议题可能性较大。民生改革中健康医疗、教育空间较大,值得关注。

  2,全球组网加速北斗导航产业迎爆发式增长。北斗导航全球组网是国家战略任务,北斗导航全产业链卫星制造、卫星发射、配套地面设备建设、卫星导航应用等获益,在进入全球组网、商用化规模加速推广阶段,卫星导航应用空间更大。

  综合来看,虽然三大利空阻碍春节红包行情,但这更有利于夯实A股底部,对当前股指的震荡整固我们不应再恐惧,反而可利用这调整的机会适当加仓上面两大主线,以把握结构性反弹机会。(广州万隆)

  
1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8494.html report 3005 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随后呈现出震荡回落格局,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滑。但从盘面上看,盘面上热点较多且表现也较为活跃,因此,市场今日出现深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