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数据显示:国人春节出游高星级酒店需求超预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8日专电(记者王蔚)携程春节出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出游对四星五星级酒店需求远超预期,境外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逾六成,境内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达53%。

  携程旅游事业部出境业务总经理俞岚认为,2016年中国公民出境游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游客关注的三大关键词将是服务体验、性价比和安全。能够真正提供优质体验、更高性价比与安全保障的海外目的地、旅游产品、旅行社与在线服务商,将赢得中国游客青睐。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直飞东南亚及其他各国热门海岛的游客明显增多。2015年开通的上海直飞大溪地航线,春节期间中国游客量飙升;有游客选择在斐济的海岛上停留15天;有2位游客预订了“庞洛邮轮南冠号乌斯怀亚港24日跟团游·南极三岛+阿根廷+巴西”的行程,时间跨度从2月11日至3月5日近1个月,人均消费超过15万元人民币。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连续3年居世界第一;中国人也是境外旅游花费最多的群体。

  “中国游客已开始在旅行体验上做起了文章。”俞岚说,中国人越来越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享受假期和旅行。

  作者:王蔚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8/c_1118014964.htm report 641 新华社上海2月8日专电(记者王蔚)携程春节出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中国游客出游对四星五星级酒店需求远超预期,境外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逾六成,境内高星级酒店预订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