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购族:春节购物喜与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2月11日电(记者叶婧)对于习惯了网络购物、点外卖生活的江西省南昌市市民王丹来说,春节假期是一段“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时光。

  记者家在江西,网络检索发现,许多网店都在首页醒目位置挂出提示:2月1日至2月14日所有地区只接单不发货。“很多常买的网店 春节放假了,大部分快递公司也要等节后才恢复工作。”王丹说。

  受返乡潮的影响,春节期间人力资源紧缺,许多店铺尤其是网店选择将假期延长至正月初七之后,这给不少网购族带来了烦恼。

  “原本在网上订了个蛋糕,想着等情人节和老公一起吃,可下单了才发现网店休息了,情人节之后才上班。”在银行工作的南昌市民赵璐说。

  虽然网店、快递放假给不少“网购族”带来了不便,但也有一些人找到了不同的乐趣。

  徐皓是江西一所高校的老师,在“没有快递”的春节假期里,她把精力放在了走亲访友上。“见长辈、走亲戚、会同学……我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很多是只有过年才能见到的老朋友,要是不出门聚聚只是在家淘宝的话,感情就淡了。”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前10个月,中国网络零售总额已达2.95万亿元。

  然而,在一些“网购族”看来,给家人置备新年行头,春节不打烊的商场比网购更适合。

  在南昌市中山路上的天虹商场门口,记者见到了一手搀扶着外婆,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的胡敏敏。“我给自己买东西基本都是网购,但外婆年纪大了,衣服、鞋子舒不舒服要试过才知道,所以干脆逛街买她喜欢的,一路上有说有笑,更有过年的气氛。”

  作者:叶婧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2279.htm report 1367 新华社济南2月11日电(记者叶婧)对于习惯了网络购物、点外卖生活的江西省南昌市市民王丹来说,春节假期是一段“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时光。记者家在江西,网络检索发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