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乐视体育获B轮融资 官方不予置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月15日,有业内消息称乐视体育已完成10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40亿美元。乐视官方对此说法不予置评。

  在此前的2015年5月,乐视体育曾披露融资情况,称以28亿估值,融得人民币资金8亿元。其中融资包括A和A+两个阶段,A轮由万达投资领投,A+轮由云锋基金领投,东方汇 富和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跟投。经过这轮融资后,乐视体育原控股股东乐视网(300104.SZ)的股份降到10%左右,乐乐互动(同一实际控制人)变为控股股东。

  到了2015年7月,乐视副董事长刘弘曾在公开演讲时透露,乐视体育已启动B轮融资。“乐视体育首轮融资1亿多美金,现在估值30亿人民币。马上即将开始第二轮B轮融资,也会创造业内的一个神话,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当时刘弘表示,乐视体育并非仅限于大家理解的范畴,而是到线下的智能硬件,到体彩,还有体育可穿戴智能设备、体育场馆运营等一系列的整合,形成了乐视体育现在的估值。

  事实上,如果时间拉回到四年前,乐视体育在2012年时还只是乐视网的子频道,直到2014年12月初,乐视网网站事业群执行总裁高飞对外宣布,乐视体育将剥离出来独立运作。

  同样在2014年12月,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也透露,体育已经到了产业化、市场化以及互联网化的重要转折阶段,融资资金用于购买和生产内容版权以及底层技术改造。他做出预判,到2015年二、三季度将启动B轮融资,未来不排除到海外上市的可能性。

  但由于体育行业面临竞争激烈,资本投入密集,盈利周期较长等复杂的市场环境,其快速发展仍需要更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尤其是产业资源的投入,乐视为了降低该业务对上市公司造成的经营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成立不到两年的乐视体育正在从体育新媒体平台向体育全产业链公司进化。

  在2015年宣布融资后不久,乐视体育在2015年7月宣布美国总部在加州硅谷正式成立。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称,计划组建一支不少于100人的研发团队,专攻智能硬件和相关软件的研发。

  在体育赛事内容上,2015年9月,乐视体育宣布获得香港地区英超2016~2019年三个赛季的独家转播权,成为首个由互联网公司主导的英超市场。

  在2015年11月,乐视还联手鸟巢文化中心成立50亿元的“鸟巢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基金”。

  此外,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签署协议,冠名未来五年华熙国际旗下五棵松体育馆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此前曾表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底层由高速上网接入,到乐视体育云服务,到内容端超级演出、顶级赛事,到应用端点餐、订票、叫车……完整构建乐视体育的智能化场馆生态。

  乐视在体育领域从内容到智能硬件、投资再到生态等多面出击之后,2016年1月,乐视与国安公布战略合作,包括在股权合作上的探讨,除此之外还有俱乐部的运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以及俱乐部青少年体系建设等全盘的合作,完成了乐视体育产业链里最后一块拼图。

  而对于此次B轮融资,亦有说法称,乐视体育B轮融资总金额应为30亿元(约5亿美元)。至于资金的用途, 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中35%的资金将用于版权采购、30%用于体育生态战略收购与投资、15%用于内容制造、10%是运营资金、5%用于固定资产采购、5%用于团队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9577.html report 2158 2月15日,有业内消息称乐视体育已完成10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40亿美元。乐视官方对此说法不予置评。在此前的2015年5月,乐视体育曾披露融资情况,称以28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