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观影习惯“随人返乡” 春节电影票房几近翻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2月15日专电(李力可、李华梁)看电影已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一项文化娱乐活动。记者从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春节四川电影总票房达1.67亿元,同比增长了98.6%,这得益于返乡人口将观影习惯带回了家乡。

  据艺恩EBOT日票房智库统计,今年春 节期间,四川各市州春节档票房占比从去年的49%上升到了今年的55.2%,成都市场不再独占四川春节电影票房的大头。

  太平洋电影院线负责人透露,目前,四川巴中、泸州、眉山等11个市的票房涨幅都超过了100%。

  太平洋电影院线负责人认为,推动各市州影市的票房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返乡人口将观影习惯带回了家乡以及新影院的加速建设。

  2013年,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县城数字影院建设补贴资金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县级影院影厅建设进行每个放映厅40万元的补贴,促进了县级影院建设。

  四川的影院数量从2015年256家,增长到了现在的313家,仅太平洋电影院线在去年12月就有19家影院开业,其中大部分都分布在各个县城中。

  太平洋电影院线负责人透露,目前太平洋院线在四川共有106家影院,今年位于巴中和泸州的影院开业后将实现四川省内各市州的全覆盖。

  同时,政府对电影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使行业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不久前,我国启动了“百日电影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影院中过去存在的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偷瞒、截留票房收入的现象得到了整治。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5/c_1118047537.htm report 1319 新华社成都2月15日专电(李力可、李华梁)看电影已成为中国人过年的一项文化娱乐活动。记者从四川太平洋电影院线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春节四川电影总票房达1.67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