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油价快速跳水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卡塔尔石油部长称,沙特、委内瑞拉、卡塔尔、俄罗斯同意产量冻结在1月11日水平。

  沙特石油部长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均表示同意冻结石油产量,认为将产量冻结在1月11日水平是合适的。沙特希望未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家能够加入冻结产能的决议, 俄罗斯则希望所有OPEC国家都加入冻结产能的决议当中。

  沙特石油部长Al-Naimi还指出,冻结石油产量足以改善石油市场的现状,石油需求正在增加,沙特希望满足需求,但低油价对沙特经济没有影响。冻结石油产量只是第一步,未来几个月我们会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稳定和改善石油市场。

  卡塔尔能源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塔尔将会监督产能冻结协议的执行,不过冻结产能的效果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跟进。虽然此前重返石油市场的伊朗并未参加此次的会议,不过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伊朗愿意在原油产量到达制裁前水平后,讨论冻结产量。

  此外,外媒援引不具名伊拉克官员称,如其他产油国愿意执行冻结产能协议,伊拉克已做好准备将产量限制在目前水平,或进一步减产。外媒还援引阿塞拜疆石油部副部长指出,阿塞拜疆没有冻结产能的计划(阿塞拜疆为非OPEC产油国)。

  据悉,委内瑞拉石油部长Pino周三将与伊拉克、伊朗石油部长会谈。周日,OPEC轮值主席国尼日利亚也将抵达卡塔尔首都参与石油会议的讨论。

  消息公布后,油价短线跳水,WTI逼近每桶30美元关口,一度至30.09美元;布油回落至34美元下方,至33.85美元。

沙特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 油价快速跳水

  

当前为突发实时新闻,正不断更新,请及时进入查看。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0120 report 1203 卡塔尔石油部长称,沙特、委内瑞拉、卡塔尔、俄罗斯同意产量冻结在1月11日水平。沙特石油部长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均表示同意冻结石油产量,认为将产量冻结在1月11日水平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