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本报巴黎2月18日电(记者王远)18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率较去年11月的预测各下调0.3个百分点至3%和3.3%,并称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增长的前景仍难以捉摸,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拉动经

济增长。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不会超过2015年,国际贸易与投资依然疲弱,需求低迷导致低通货膨胀率以及薪资和就业增长不足。全球经济增速下调基础广泛,涉及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预计将对美国、欧元区和诸如巴西、加拿大等依赖商品出口的国家影响最大。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实际上已呈现平线条增长,近期令人失望的数据显示,尽管有低油价和低利率的助推,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仍将放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9日 22 版)

  作者:王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19/c1002-28134889.html report 1138   本报巴黎2月18日电(记者王远)18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率较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