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僵尸企业”有三家以上债权银行将成立债权人委员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媒体消息,2016年银行业的重要任务是如何稳妥退出“僵尸企业”。目前监管原则是分类施策,对于债务规模较大、并有三家以上债权银行的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按“一企一策”的原则确定增贷、减贷、重组等处置措施。这些债委会原则上应于3月底前组建成立。

  日前,央行等八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对钢铁、有色、建材、船舶、煤炭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帮助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支持工业企业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新增产能建设项目,一律不得给予授信;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9/n437849065.shtml report 379 据媒体消息,2016年银行业的重要任务是如何稳妥退出“僵尸企业”。目前监管原则是分类施策,对于债务规模较大、并有三家以上债权银行的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按“一企一策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