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乐视砸27亿签两年中超 将推付费看中超模式(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乐视砸27亿签两年中超 将推付费看中超模式(图)
  去年10月,当体奥动力宣布以5年80亿的“天价”买下未来五年中超全媒体版权时,不少业内人士担心:80亿收得回来么?

  现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2月23日,乐视体育从体奥动力手中签下中超联赛2年的新媒体平台独家版权,价格高达27亿元。不仅如此,乐视体育也宣布与体 奥动力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本层面相互战略投资,整合共享双方现有体育资源,联手获取未来核心战略资源,创新本土IP、开发新形态媒体产品和全方位版权保护等多方面合作。

乐视体育与体奥动力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乐视体育与体奥动力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作为合作的重要阶段性结果,乐视体育获得2016/2017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在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印度、新加坡、泰国、东南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独家新媒体转播权。双方承诺在2018/2019/2020三个赛季,本着成本共担,利益共享,开创更大产业格局的原则,共同经营中超版权,并将中超全面带入收费时代。

  乐视体育战略资源副总裁于航详细阐述了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双方将突破赛事媒体版权分销的传统模式,以资本、资源和创新为三大基石,提升彼此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坚强纽带关系。

  在资本层面,乐视体育和体奥动力将互相进行战略投资,其中体奥动力参与到乐视体育的B轮融资。这代表了双方都看好合作伙伴的成长前景,愿意将利益更紧密地捆绑到一起,进一步提升行业伙伴和资本市场对两家公司的信心。

  在资源层面,双方将对各自现有资源充分协同开发。乐视体育拥有全球280多项赛事30000多场比赛的转播权,体奥动力不仅是中超全媒体版权合作伙伴,还包括中国之队、足协杯等多项优质资源。双方重点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各自优势,在赛事公共信号制作、媒体产品包装和营销推广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创新层面,双方将积极推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技术在赛场内外的普及,包括运用新技术手段,创建新赛事IP,打造新媒体产品。从2016赛季开始,双方普及超高速摄像机,尝试360度全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一系列新技术,让中超制播实现升级换代,全面提升观赛体验,促进网民互动。

  两家公司将整合旗下国内包括中超、中国之队、足协杯,亚洲地区包括亚洲杯、亚冠等版权资源,把原来存在的一定竞争关系变成合作;其次,双方将从制作、直播、研发赛事等方面整体各自团队,接下来双方将联合制作4000场(每年500场)比赛的信号制作,超过300场比赛的直播。

  这次中超的合作将分为两个阶段。2016-2017两个赛季,乐视体育、乐视网和被乐视收购的章鱼tv将全程直播全部480场中超比赛——这也意味着这项中国球迷最“刚需”的赛事在22年后第一次从电视平台全面转向了互联网。而在2018-2020年,乐视体育希望把消费中超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赛季中段开始,将在部分全新包装的赛事场次中试点为球迷提供增值收费服务。而从2018赛季开始,乐视体育将联合体奥动力将中超联赛带入全面付费时代。“中国足球商业未来开发,付费是必由之路,没有别的捷径。”于航透露,而具体的付费模式还在制定之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52939.html report 2313 去年10月,当体奥动力宣布以5年80亿的“天价”买下未来五年中超全媒体版权时,不少业内人士担心:80亿收得回来么?现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2月23日,乐视体育从体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