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祖坟被挖葬入他人 挖墓人:记错了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让去世老人入土为安,却错挖了别家的坟。对方上坟时发现,自家老人的坟头上挂着别家子女的挽联。因迟迟不肯露面道歉,并拒绝迁坟,错挖坟者被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这起因坟而起的纠纷案在房山法院窦店法庭开庭。

  “祖坟上出现他人挽联”

  家住房山区窦店镇某村的周某和家人起诉称,2015年10月17日,同村村民胡某将自己爷爷奶奶的坟墓挖开,将胡某母亲杜某的骨灰盒埋葬在坟墓中。周某称,事发后,自己曾找到胡某,要求其给出合理解释,并解决此事,遭到胡某拒绝。

  周某说,此前,其并不知道爷爷奶奶的坟被挖开了,因为村里拆迁,家人在去年10月31日将搬进楼房,故搬家前两天,其带着妻子到爷爷奶奶的坟前“看望”。

  “我一看,爷爷奶奶的坟上挂着挽联和花圈,上面写着孝子胡某。”周某回忆说,11月2日,其找到胡某家,告知其弄错坟头,要求胡某恢复爷爷奶奶坟的原状。但胡某当时称不可能错,二人随后到现场看时,胡某仍说是自家坟。

  法官介绍,周、胡两家人是远亲,在开庭前,法院工作人员曾到周某和胡某的村里走访,村大队经调查核实,已确认坟墓确系周某爷爷奶奶的,但胡某并不承认自己错了,且拒绝法院提出的开坟验证。

  周某说,胡某侵占其爷爷奶奶坟墓,导致家人不能正常祭拜,严重侵害了自己的人格权,给家人精神造成巨大痛苦。请求法院判令胡某将母亲的骨灰盒从周某爷爷奶奶的坟墓迁走,将坟墓恢复原状、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10万。

  挖坟者当庭认错 对方敲桌怒斥

  昨日上午9点40分,房山法院窦店法庭内,54岁的周某和62岁的胡某在法庭上没有任何交流。胡某戴着帽子和老花镜,面对镜头,其多数时间低着头,周某则一直表情严肃。

  法庭上,胡某一改此前的说法,承认是自己的错误。胡某称,为母亲下葬时,因为慌张,且岁数大了记性也不好,因此在现场挖坟时并未发现坟墓是别人家的。胡某说,经事后回忆,已发现自己错了,但因为平时上班太忙,一直没去周家道歉。

  提到发现坟被挖开时的情况,周某情绪十分激动,边说边拍桌子。

  周某说,因为母亲还健在,按习俗,其准备在母亲百年后,与爷爷、奶奶、父亲同葬后再立碑,没想到,坟却被别人挖开了。

  昨日在法庭上,胡某说愿意在清明前将坟迁走,并赔礼道歉,但认为周某索赔的金额太多,不能认同。

  经法官调解,双方表示,同意就赔偿金额进行庭下调解。此案未当庭宣判。

  作者:李禹潼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24/content_623742.htm?div=-1 report 1234 新京报讯(记者李禹潼)让去世老人入土为安,却错挖了别家的坟。对方上坟时发现,自家老人的坟头上挂着别家子女的挽联。因迟迟不肯露面道歉,并拒绝迁坟,错挖坟者被告上法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