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权争夺 成都路桥战略发展、经营节奏被打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股东争夺控制权 成都路桥战略发展、经营节奏被打断打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丁舟洋 岳琦

  不管最终的控制权在谁手中,对成都路桥的中小股东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上市公司未来如何发展。

  成都路桥2016年1月宣布,将拿出2.5亿元自有资金参与投资基金的设立,“投资大健康、医疗、消费等相关产业,旨在推动公司多元化布局。”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若成都路桥董事会方面和李勤在公司经营权、控制权上长期未达成一致意见,成都路桥“坚持主业、多元化并举”的发展思路可能会遇阻。

  成都路桥2011年上市以来表现平平,其主业桥梁、道路等工程施工相对单一。成都路桥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75.6%。

  一位路桥业内人士表示,工程业务是有“天花板”的,预计到2020年将是最后一批工程建设的浪潮,此后路桥行业的公司业务量将面临萎缩。

  放眼川渝的路桥上市公司,几乎都在近年内积极布局多元化。四川路桥已实现公路、铁路、水电等多产业发展格局。重庆路桥也在去年10月宣布跨界光伏。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路桥工程有单笔收入高、规模效益明显等特征。“上市公司很可能安于现状而忽略了及时转型,但从长远来看,单一做路桥业务会陷入困境。”

  在成都路桥转型的关键期,公司实控人被查,加上李勤大肆举牌,让成都路桥的转型之路更加坎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接近李勤方面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下一步双方有坐下来谈合作的可能性,共同谋划公司壮大是最好的情况,否则将可能沦为两败俱伤,上市公司无法正常发展。

  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成都路桥实控人郑渝力因涉嫌单位行贿,已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情况尚不明朗。在这种情况下,郑渝力与李勤的直接谈判颇为困难。

  一位知情人士称,除郑渝力外,其他人都无法代为决策,成都路桥和郑渝力之间可以通过律师沟通,但中间的流程较复杂,消息也可能迟滞。

  据接近成都路桥的人士表示,成都路桥也不想经历股权之争,股价短期内炒来炒去,好像涨得很好,但长期对上市公司不利,公司的战略发展、经营节奏都会被打断、打乱。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225/81185.shtml report 19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丁舟洋岳琦不管最终的控制权在谁手中,对成都路桥的中小股东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上市公司未来如何发展。成都路桥2016年1月宣布,将拿出2.5亿元自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