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南11个“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专电(记者侯文坤)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开工仪式24日在曲靖市沾益县举行,涉及公路、机场、水利、电力等方面的11个重点项目在云南曲靖和其他州市集中开工建设。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分别为:国家高速公路G56昆明至楚雄至大理扩能改造工程、楚雄至大姚至永仁高速公路、滇中城市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寻甸至沾益段工程、兴义至富源高速公路(云南段)、红河州南部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怒江机场进场路试验段、国家高速路G8012弥勒至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陇川通用机场试验段、临沧市耿马县大型灌溉配套工程、柴石滩灌区连通工程和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直流工程新松换流站工程。其中以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居多,共涉及7条公路的9个项目,且均为试验路段。

  长期以来,与中东部地区相比,云南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这也成为制约地方发展的瓶颈。为补齐发展短板,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正着力打造互联互通的路网、广覆盖的航空网、区域性国际化的能源保障网、安全可靠的水网、共享高效的互联网五大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释放区位优势。

  据介绍,2015年,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2834.82亿元。云南在今年还将继续推进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作者:侯文坤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25/c_1118158714.htm report 697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专电(记者侯文坤)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开工仪式24日在曲靖市沾益县举行,涉及公路、机场、水利、电力等方面的11个重点项目在云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